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超女女声VS《梦想中国》 前三甲实力大对诀(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08 时代人物周报

  吴文璟 李宇春:谁为舞台而生

  尽管李宇春是2005年《超级女声》的年度冠军,却不是唱功最好的,这是很多人的共识。但却是台型最好的,每次上场,往舞台上一站,就马上会引来如雷的喝彩与观众的尖叫,也许她就是为舞台而生。同样,吴文璟也被同门师姐,香港乐坛天后陈慧琳誉为“天生的明星”。 外形比拼:牛高马大的吴文璟尽管有些木讷,但依然掩饰不住逼人的帅气,也许,
李咏用憨厚来形容吴文璟是最恰当不过的。作为女人,李宇春不是最美的,但是最有个性,个性到只能用帅来形容,帅到她连穿不穿裙子,都会被当作新闻来炒作。不同性别的两个人都沾上了帅气,就不太好拼了,第一回合估且算平局吧。

  实力比拼:吴文璟在《梦想中国》中夺冠,被评论人士形象地认为是矮子中挑高个,但不管怎么说,他是三人中唱功最好的,总决赛中一首摇滚版的《吻别》轻松地点燃了观众,《热情的沙漠》更是以自然的表演让现场High翻天。吴文璟的台型、台风,还有眼神中显现的自信,让人不得不相信冠军就是他的。李宇春在舞台上更有着绝佳的感染力,从海选到总决赛,李宇春的歌并不讨巧,但她属于舞台,她能娱乐大众。均衡之下,第二回合结果打平。

  人气比拼:总决赛中,吴文?的短信得票数是1,064,446,李宇春则是3,528,308,相差3倍多;某网“吴文璟吧”共有主题数552个、帖子数3989篇,“李宇春吧” 则有主题数512,809个,帖子数9,636,944篇,几乎不具备可比性。此外,歌迷还自发为李宇春建立了“李宇春全球歌迷俱乐部”、“玉米空间——李宇春全球歌迷论坛”等大型网站,待遇可比超级巨星。 公众印象比拼:尽管吴文?很憨厚,尽管哭穷也许并非本意,但此举依然伤了很多人的心。相比之下,李宇春以自己的亲和力感动着所有喜欢和不喜欢她的人,她不顾工作人员的反对,跑去给玉米派发签名照的举动依然被津津乐道。

  潜力比拼:不管《梦想中国》的市场运作能力怎么样,由于有约在先,吴文璟依然会出现在今年的元旦晚会中,依然会跟号称全球最大的环球唱片签约,依然会走星光大道,依然会参加2006年的春节晚会,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吴文璟会是《梦想中国》三甲选手中最有前途的一个。

  李宇春夺冠后,以数百万的身价代言神舟电脑,然后出专辑,开演唱会,拍写真,火得一塌糊涂,与太合麦田的签约,更意味着她的演艺事业将走上正轨。

  张晨磊VS周笔畅:谁更中性

  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两个严重偏中性的选手,却有着共同的特点——可爱。不管这种可爱是与生俱来的,还是形势所逼装出来的,至少,这种方式目前来看是成功的,也使他们有机会站在亚军的舞台上,尽情挥洒青春。

  外形比拼:几乎从不摘下的粗边框眼镜,酷酷的装扮与发型,还有稚气的笑容,这是张晨磊与周笔畅在外形上的共同点。166公分的张晨磊远算不上帅哥,甚至很多网友直指他长得丑,太女性化。

  相比之下,周笔畅尽管没有多少女人味,但依然被很多Fans奉为至宝,连徐静蕾这种超级粉丝都大发感慨,“你看周笔畅多可爱啊,跟那个机器猫真的有点像。”甜甜的酒窝,特立独行的举止,酷酷的周笔畅在外形上还是占了上风。

  实力比拼:尽管喜欢张晨磊的人把他捧为“有潘韦柏的外表、林俊杰的嗓音”,但依然掩盖不住他唱功的虚弱。号称最拿手的那首《木乃伊》,唱了很多遍,似乎也很难起到让全场沸腾的效果,好在舞台表现力还算可以,加上年龄的优势,多少能俘获一些少男少女的心。最巧的是,张晨磊在总决赛中选唱的第一首歌竟然是周笔畅在总决赛6进5比赛中唱过的《爱我还是他》,下载下来仔细比较,不难发现,周笔畅独特的嗓音,及对音准的把握,明显地占了上风。不然,周笔畅也不会被黑楠誉为最有特色的选手,每一首歌都能唱出自己的味道。

  人气比拼:总决赛中,张晨磊的短信得票数是625,897,周笔畅则是3,270,840,相差5倍多;某网“张晨磊吧”共有主题数771个、帖子数7800篇,“周笔畅吧” 则有主题数446,203 个,帖子数 7,907,732篇,相差悬殊。此外,周笔畅也拥有自己的“全球歌迷会”,各地互动,热闹的不得了。

  公众印象比拼:接受本报专访时,17岁的张晨磊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观众对我有两类意见,要么就是特别喜欢我,要么就是特别讨厌我,我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喜好。”在央视演播厅外,有深情款款的小女孩为见他等上大半天,然后交上一封满是溢美之词的信;在某网“张晨磊吧”,有四分之一以上的贴子是直接骂张晨磊“长得丑,又做作”的,两种极端的态度可见一般。相比之下,对周笔畅,公众的热情要大得多,浙江贝发公司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全厂5500名员工发短信支持周笔畅,尽管被斥为黑幕,但也成了超女粉丝故事里的经典。

  潜力比拼:“最近不会签公司,不会出专辑,差不多会回归到原来的生活,但演艺这条路我一定要坚持继续走下去。”张晨磊说自己短时间内将从公众视线中消失。重出江湖时,还有多少人记得他,是个未知数。周笔畅在赢得亚军后,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除了出席天娱安排的一系列活动,最近更成为太太乐口服液的代言人,据称,其广告代言费不低于李宇春的首支广告,肯定超过7位数,是一线明星的身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