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VS《梦想中国》 前三甲实力大对诀(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08 时代人物周报

  张晨磊 我不要做流星

  10月15日晚上6点半,张晨磊在家享受大餐,亲戚朋友齐齐到场为他祝福。而在这前一天,衣锦还乡的他享受着专车迎接、警察开道、学校庆功的高规格待遇。面对家乡人的热情,张晨磊说,“心情挺激动的,其实比赛到现在,我都感觉像做梦,要换成你也缓不过来,你信不?来得太突然了,太快了,一切都没预料到。”

  参加比赛之前,张晨磊在沈阳乐府音乐学校读高三。“我是一个特别开朗、特别好动,喜欢想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的学生。在学校虽然算不上风云人物,但小有名气,除了唱歌风格比较另类,最出风头的是打篮球,我是场上的绝对核心。”

  在比赛中,张晨磊是哭得最多的人。“以前是36个人,每天都要走4个人,看到好朋友们一个个离去,每天比完赛我心情都不好,在大巴上都不说话。”除了伤心,张晨磊心里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每场那么多人支持,不能让别人失望,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走。”重压之下,在台上蹦蹦跳跳的张晨磊也累了。“我现在需要休息,感觉迷迷糊糊的,好累,好累。” “以后想在创作歌曲、自己编曲方面下点功夫,我不想做那种昙花一现的流星。我觉得现在还年轻,学习是最主要的,稍微再大一点,就没有学的时间了。”这是张晨磊的规划。 张晨磊说,“我当然看过《超级女声》,比较欣赏周笔畅张靓颖,她们唱得很棒。”张晨磊不肯拿两个节目作比较,“每个节目都有自己的风格,但没有什么可比性。”他说以后不会再参加这种选秀节目,“有这么多人支持我,证明我唱歌还是能听的,我不需要再证明自己一次。”

  郑凡 我很佩服李宇春

  郑凡可能是今年《梦想中国》最大的黑马,从进12强开始,就一路出人意料,直至站上三甲的舞台。尽管受到的质疑不少,但郑凡的舞台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有网友评论,“听歌要听张靓颖,看漂亮妹妹要看张含韵,跳舞当然是看郑凡了。”似乎也不无道理。

  1987年3月13日,郑凡出生在四川南充,由于母亲在蓬安县川剧团工作,受其影响,很小郑凡就学跳舞,有时也参加一些唱歌比赛。12岁那年,郑凡考上四川省舞蹈学校,毕业后,郑凡独自来北京发展。2004年,郑凡被选中进入香港英皇公司与北京电影艺术中心联合在北京开办的“中北英皇”艺校学习,并在谢霆锋蔡卓妍领衔主演的新片《情癫大圣》中扮演了一名妖精,但观众不一定能看到,“不知道最后会不会保留我的镜头呢!”

  刚从中北英皇毕业的郑凡看到《梦想中国》宣传片时,动心了。“我以前参加过《非常6加1》,过后发现我整个人都变得非常有自信了。刚好第二届《梦想中国》开始了,一个朋友特别想参加,在她的鼓动下,我们一起跑到了山东。”

  “我觉得留在台上的人,有时候压力反而更大一些。”郑凡并不轻松。谈到自己的优势,她说,“我成功的原因就是舞台表现力、感染力比较强一点,其他方面还有很多不足。我现在刚参加完比赛,也不知道以后应该怎么样。把每天交给我的工作做好,把自己的歌练好,这是我现在最需要做的。等一切确定后,我还会读书,多充充电。”

  跟镜头前的火辣相比,郑凡说自己生活要纯得多,“镜头前辣一点、热情一点,是《梦想中国》给我这样定的位。生活中我跟电视上不太一样,在大街上即使被人认出,人家都会看好久,然后问我一句,你是郑凡吗?”

  郑凡说自己还是李宇春的粉丝。8月26日《超级女声》总决赛当天,郑凡还在北京发动同学为李宇春投过票。“我一直挺喜欢李宇春的,一是因为我们都是四川的,另外我觉得她舞台表现力特别好,特别有自己的风格,我很佩服她。”得知李宇春在北京拍广告后,10月5日早晨7点,郑凡偷偷从央视《梦想中国》艺员训练剧组跑出来,坐地铁、倒公交,辛苦了3个多小时才见到李宇春,“她挺和蔼的。”对《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的区别,郑凡说,“两个节目,各有千秋,每个人能喜欢,总有自己的理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