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VS《梦想中国》 前三甲实力比拼大对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08 时代人物周报

  号称要与《超级女声》一争高下的《梦想中国》,在经历连续十天的直播后,终于在2005年10月10日晚落下帏幕,吴文璟、张晨磊、郑凡,这三个年轻人笑到了最后。无论褒与贬,从默默无名到万人瞩目,他们完成了一夜成名的跨越,在鲜花与掌声中,《梦想中国》也完成了新一轮的造星使命。

  吴文璟 我们家没有那么困难

  吴文璟1985年8月12日出生在江苏南京,父母都是下岗工人,为了供他在南京艺术学院
上大学,父亲把买断工龄的 5万元下岗金给他买了一架钢琴,剩下的钱交了一年的学费,然后父母离开家乡,分别在福建和台州打工养家。懂事的吴文璟也经常在寒暑假勤工俭学,自己打工赚取学费,细心的父亲将儿子打工挣回来的这笔钱专门开了一个银行账户存了下来。《梦想中国》总决赛的短片中这样介绍吴文璟。

  正是由于吴文璟的家境贫寒和懂事,赚取了观众不少同情的短信。经不住记者的拷问,吴文璟在庆功宴上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情况,“其实我们家没有说的那么困难。我父母下岗后又都找到工作,现在每月工资加起来2000多元。但我念的是艺术院校,每年学费一万多,我还没有收入,只得靠父母养着。我现在只想脚踏实地学习,挣钱来回报父母。”

  从江苏赛区走出来,直到夺冠,吴文璟说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跳舞和表演经验的积累。每当有选手离开舞台,他就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坚持,要更努力,“我不能辜负观众,因为之前离开的选手把机会留给了我。”

  夺冠后,腼腆的吴文璟体会到了当明星的感觉,“突然一夜之间好多人认识我了,有人找我签名,还有人找我合影,感觉像做梦一样,实在不敢相信。我知道这是大家对我的喜爱,也是看得起我,我还是一个普通人,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说到这次比赛对自己的意义,吴文璟如此评价“《梦想中国》实现了我很多梦想,不光是唱歌的梦想。参加一个比赛结果并不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当中能得到磨练和成长,能学习到东西。”

  目前,吴文璟正在香港参加环球唱片组织的集训,“我准备尝试创作一些歌曲,争取尽快推出自己的第一张专辑。”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