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碧血剑》将开机 黄圣依封杀后首次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 《神雕侠侣》尚未播出,又一部根据金庸作品改编的电视剧将在本周开机。由张纪中制作的内地版《碧血剑》将于明天正式开机,在风景秀丽的武夷山进行大部分场景的拍摄。有别于以往张纪中版金庸剧的是,《碧血剑》将不拘泥于原著,而是在30集的空间里充分展现张纪中的想象力。而出演温青青的黄圣依,也将在一片“封杀声”中首次公开亮相。

  而一向被视为《碧血剑》男主角袁承志人选的聂远,因为接戏过多,而且不喜欢袁承志的角色性格,已经正式辞演。台湾演员窦智孔接替聂远出任男主角。这也是张纪中版金庸剧第一次使用港台演员作为男一号。黄圣依是最先与剧组签下合约的女演员。对于出演骄纵任性的温青青,黄圣依觉得自己很有把握能演好。黄圣依在10月份就进入了《碧血剑》剧组,每天勤练功夫。“之前我演的戏,不是戏份不多就是剧本不厚重,现在我接连主演了《金色年华》和《碧血剑》,我相信观众在看过这两部戏之后,会发现一个真实的黄圣依。”对于自己与星辉公司之间的官司,黄圣依表示:“我是一个一旦做出决定就不会再去想的人,解约也是这样,我一旦决定解约了,哪怕天塌下来了我也不会去想了。我受过四年的专业表演训练,这些事情不会影响到我的工作和创作热情。”

  虽然之前张纪中拍摄的金庸剧都因为选角而闹得沸沸扬扬,而《碧血剑》的准备工作却是出奇的平静。张纪中表示之所以选择这部小说,是因为在连续拍了几部宋朝背景的金庸剧后,他想换一种感觉。《碧血剑》是发生在明末的故事,本身就非常有吸引力,作品也更有重量感。但《碧血剑》小说的内容不多,要拍成一部30集的电视剧着实不易,在与金庸经过多次的探讨后,金庸告诉张纪中,情节可以做大的修改。张纪中透露,这次拍摄将会改变一些大的情节,但结局绝对忠实原著,生怕金庸迷对自己有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