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收视超《汉武大帝》 出品方很满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 央视大戏《京华烟云》首周收视率出炉,平均值达到5.16%。近日有消息称,央视对这个收视率不满意,但记者昨天采访《京华烟云》出品方,他们却给出了不同的态度:“《京华烟云》在第一周仅播出了4集,一天一集,当中还有两天因为其他节目而没有播出。能在这样的状态下取得5.16%的收视率,很不错了!”

  相比较而言,今年年初引起轰动的《汉武大帝》首周仅获得4.49%的收视率,因此《京
华烟云》的亮相基本上达到了出品方的预期效果。

  事实上,由于《京华烟云》的版权全部被央视买断,因此从商业角度来说,收视率的好坏对于《京华烟云》的出品方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相反,观众的评价对于出品方和演员来说却有着一定的价值———好口碑比高收视更重要。

  《京华烟云》的剧情已经过半,人物命运也将有跌宕起伏的变化,出品方表示收视率将会有明显的提升。此外,被打乱的《京华烟云》播放顺序也将从11月8日起恢复,从11月8日至11月19日每天播出2集。

  旧“烟云”没法和现在的比

  本报讯(记者陈莉)因为接连出演了几部电视剧中的少奶奶,孙宁被称为“中国第一少奶奶”。这回她在《京华烟云》中出演美丽温柔的曼妮,被观众赞为“与姚木兰一样完美的女人”。孙宁近日在上海接受本报专访,谈及自己的称号,她哭笑不得:“这个称号把我给叫老了!”

  提及《京华烟云》首周收视率,孙宁辩护说:“是因为紊乱的播放顺序影响了我们剧的效果!我的好多朋友都直接去买影碟看了!其实《京华烟云》的剧情是很吸引人的,但现在央视一会播两集,一会播一集,严重破坏了观众的看剧习惯。”正巧旧版《京华烟云》目前也在播放,孙宁认为:“差别太大了,不能够相提并论,而且十年前的化妆造型也没办法和现在的相比。我们现在的版本改变很多,把一些人物的性格都合并了,但这也是为了让戏更好看。”

  孙宁透露,她下一部戏将摆脱“少奶奶”的影子,去扮演一个珠宝商的女儿。据悉,孙宁与足坛名将李金羽的恋情如今发展稳定,据说两人已经在北京共同购房准备结婚。不过当记者问及这一话题时,孙宁直截了当地说:“我暂时没有结婚的计划,而且我也不喜欢把我的私事拿出来与大家公开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