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拿下五城冠 收视超过《汉武大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6 重庆晨报

  从上周尼尔森公司给我们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经过了紊乱播出计划的干扰后,《京华烟云》终于开始扬眉吐气了,在被调查的11个大城市中,《京》剧夺得5个城市的剧集收视率冠军,成为上周电视荧屏的最大赢家。

  虽然被作为今年央视的一部大戏,可备受关注的《京华烟云》开播日期被一改再改中途还被迫从每天两集连播改成一集。受到伤害的观众并没有给它好脸色看,使得它的前半
段收视成绩极为平淡,批评之声也非常的猛烈。还好,当央视把自己近期的节目日程完全排定之后,终于使得《京》的播出之路也走上了正轨,观众总算可以静下心来欣赏这部新版“烟云”了,这也无形中把该剧的收视率提升了上去。

  上周的调查数据显示,《京》剧的火是文火,热是慢热,出来的收视率也自然不痛不痒。可本周出来的数据就完全变了个模样,在11个接受调查的城市中,该剧先是很疯狂地挤进了7个城市剧集排行的前三名,最为风光的是居然拿下了福州、杭州、沈阳、北京、成都5个城市的收视冠军,这种成绩绝对是辉煌的。因为它已经超过了今年年初引起轰动的《汉武大帝》的收视率。

  不过我们也从这里可以发现,这其实也有央视炒作的结果,不管是现在的推迟档期,还是后来的调整播放集数,这些行为既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也最大限度地增加了该剧的曝光率。日前,《京华烟云》的剧情已经过半,整个故事情节也开始向高潮部分发展了,人物命运更加跌宕起伏,更具有牵动观众心的理由,所以它在收视率上完全有继续攀升的空间。

  除了《京华烟云》的一枝独秀外,我们还可以从调查数据中发现一个老背影也很风光,它就是由海润公司打造的革命题材电视剧《亮剑》。虽然它经过了地面频道无数次的重播和大多数卫视的抢播,可当南京一套再次亮出这把剑时,它居然奇迹般地夺得了该城市的第一收视率,真是一部像老酒般可以品味很久的电视作品。本报记者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