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窦智孔《碧血剑》里挑大梁 唱歌不优而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1:06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碧血剑》的女主角是早早便定了下来的前任“星女郎”黄圣依,而男主角却出人意料地起用了一个名气并不大的台湾演员窦智孔来担纲。窦智孔是谁?刚到武夷山时,就连记者也搞不清。等到终于在片场经人指点见到他时,才发现这位皮肤黝黑、长相卡通的帅气男孩拍戏时特别敬业。在探班的几天时间里,和记者聊天最多的也是他,一点也没有旁人眼中的明星架子。从他的口中,记者知道了1979年出生的他在演艺圈中曾经历了许多磨难,而对于未来,他充满了期待。

  张纪中喜欢他的“男人味”

  对于此次张纪中启用一个名气并不大的台湾演员窦智孔来担纲金庸大戏,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张纪中对此的解释是,从F4开始,年轻的男演员似乎都在朝“脂粉气”方向靠,而窦智孔却是一个具有男人味的偶像。

  记者:听说你之前参加过张纪中《神雕侠侣》“杨过”的试镜,但是没有选上。

  窦智孔:说起来就像个故事。当初《神雕侠侣》在筹备时,经纪公司安排我去给“杨过”试镜。当时我就觉得导演没看上我是正常的??内地帅气的男演员那么多,演过古装剧的人也不计其数,怎么会轮到我?这次到北京为袁承志试镜时,我其实并没有太多信心,就像走过场一样,试完戏就匆匆赶回花莲玩冲浪去了。可没想到最后张导却选中了我,可能是他们觉得我的性格和袁承志的比较接近吧。

  记者:你怎么理解你所演的角色?

  窦智孔:我也是一个金庸迷,《碧血剑》是金庸的第二部作品。袁承志似乎很有性格但很难诠释:他有郭靖的憨直;有杨过的聪明,还有令狐冲的洒脱,但综合到一起,就成了很“正”的人,可以说毫无鲜明特点,而我在表演中就要给袁承志加上些小缺点。

  记者:有没有担心你演袁承志会招来”金庸迷“的骂声?

  窦智孔:说实话,我的压力很大。张纪中是个好人,对我很照顾,但我不想砸了他的招牌。虽然这次来武夷山拍《碧血剑》是我第一次演古装,但总要想办法让自己演好。至于“骂声”,只要自己尽力就行了,演员关键要自己对自己有信心。

  记者:都说张纪中拍摄的金庸剧能捧红一批人,你做好走红的准备了吗?

  窦智孔:这我倒真的没想过。有人演戏图出名,有人为了钱,我只想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就爱演戏,等哪天有人看着电视机说:“哎,那个叫窦智孔的小子演得真不错,”我就感到非常非常满足了。

  和黄圣依说话搞得想要追她

  窦智孔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大方,很有亲和力。跟黄圣依一拍完戏就躺在椅子上睡觉不同,在山清水秀的武夷山,他经常会跟剧组的其他演员开玩笑,不过记者发现他却和黄圣依不怎么说话。

  记者:黄圣依是和你演对手戏最多的演员,来武夷山探班的这几天,为什么发现你们不怎么交流?

  窦智孔:干吗要刻意去跟她说话?别人会误会我要追她呢。这样不好。(笑)

  记者:袁承志是一位武林大侠,从来没有演过打戏,甚至没有演过古装的你有把握演好这个角色吗?

  窦智孔:来武夷山之前一个多月,我们都在北京请武术师傅训练了半个月,虽说武打的基本招数会了,但有时觉得打得仍不漂亮。所以我自己下来也会多多练习。在所有戏里,我最怕打戏,你说一个打两个还说得过,打五六个就夸张了啊。

  记者:之前盛传你拍打戏不用替身,要做新一代的“成龙”,但为什么这两天还是看到有替身为你拍武戏呢?

  窦智孔:有时文戏组和武戏组都有我的戏份,为了赶进度,通常没有我正面镜头的戏就找替身上。如果时间允许,不管动作难易,我都自己完成。

  记者:拍武戏时有没有怕受伤?

  窦智孔:受伤倒是不怕,因为剧组的配备很不错,导演和武术指导都很有经验。

  记者:文戏和武戏相比,你觉得哪一个更喜欢?

  窦:打戏能让我投入到一种激情的状态,拍文戏刚好让我的心情得到调试,这一张一弛搭配得正好。

  唱不优则演

  别看窦智孔只有26岁,其实他出道已有11年了。

  记者:做演员之前你是一个歌手,你的出道经历是怎样的?

  窦智孔:1994年,我在南台工专机械工程科念书时,就被小虫发掘了,然后加盟了滚石唱片。当时说好帮我做第一张专辑的小虫却很不巧地飞到美国制作任贤齐的《心太软》。因为滚石内部一直在变动,我的这张专辑换了七位企划都没有上市。

  看到发片没什么希望,当时父母也开始说服我回高雄,可我决定坚持下去,没再领用家中一毛钱,每个月靠支领唱片公司预付的版税和打工的薪水过日子。那时候,每个月口袋里只有300元。为了省钱,总是买一大包米在家煮白稀饭吃,当时一些也在等着发片的哥们??李心洁徐怀钰她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自掏腰包请我吃港式饮茶。当时我就发誓等到哪天发片一定要好好报答这帮好朋友。1998年,我终于盼到了自己的首张专辑《酷酷的眼睛》,可那时大街小巷都在放“任贤齐”,没有几个人注意到我。

  记者:现在回忆起这些往事,感觉如何?

  窦智孔:过去的那些磨难对我来说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的老师侯文咏曾说过:“成长就像出门旅游,你到第一个城市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个大娃娃,那在以后的行程里,你就要天天背上这个娃娃。记者廖天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