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碧血剑》开拍一月难入戏 黄圣依不怕嘘声一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39 贵州都市报

  本报武夷山专电(记者廖天一) 几个月前,黄圣依还是星爷身边风光八面的“星女郎”。可一场“违约”官司,让22岁的她成为了娱乐圈中的焦点人物。在《碧血剑》中,黄圣依可算是名气最大的一个“腕”,她在剧中扮演金大侠笔下满是男儿豪气的女子温青青。昨日,记者在武夷山玉女大酒店约见了因为没有戏份而偷得一日闲的黄圣依。

  角色把握不如人意

  昨日记者来到武夷山玉女大酒店。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黄圣依并不了解金庸的作品,甚至很难驾驭温青青这个角色,这一点在采访导演和编剧时得到了证实。难怪早在张纪中选中黄圣依演温青青时,就引来了“金庸迷”们的嘘声一片。

  记者:当时怎么想到接这部戏的?

  黄圣依:最初的时候没想过会接演这部戏。是张导觉得我比较适合演青青,于是他们推荐这个角色给我。这是我第一次演古装戏,我也觉得很新鲜,就接下来了。

  记者:你怎么把握温青青这个角色?

  黄圣依:温青青这个人比较“野蛮”,因为自己的身世,有些自卑感,她喜欢耍一些小性子,喜欢“吃醋”,但很有男子气概。出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是个很理智的人。

  记者:我们在采访编剧的过程中,他表示你的性格不太活泼,这对于温青青的角色发挥上有一定的影响,你是怎么看的?

  黄圣依:可能是我本人的性格和她有很大差距吧,我感觉我是挺两面性的,有时不是安静的人,但也不会像温青青那样刁蛮,反正我也说不清楚。我爸爸这两天也给我发短信说,让我加油,他认为我的性格和温青青差距很大,他不明白为什么选我演温青青。

  记者:你看过金庸的作品吗?

  黄圣依:以前没有,接了这部戏以后才看了《碧血剑》。

  记者:你认为剧本对原著的改动大吗?这样是好还是不好?

  黄圣依:没有什么改动呀,剧本基本是按照原著走的。(众所周知,相比于《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碧血剑》是张纪中对金庸小说改动最大的一部。)

  记者:你担心观众质疑你这个版本的“温青青”吗?

  黄圣依:我不在乎武侠迷是否认可我演的温青青,我这个人做事从来不太乎别人的说法,而且我感觉女生好像不太看武侠小说。

  不拍戏时很冷漠

  在武夷山的一个多月里,剧组里的每一个人都习惯了黄圣依的“冷漠”。记者观察,在武夷山景区各个拍摄片场她都很少与人交流,没有戏时不是睡觉,就是安静地坐着。就算是和要演对手戏的男主角,她也依然“爱搭不理”。

  记者:你好象不太爱说话,是性格使然吗?

  黄圣依:没有啊,其实我也经常跟工作人员说笑的,可能对生人不怎么说,可是我觉得我性格还满开朗的。其实我和温青青有一些地方比较像,比如直爽、真诚,甚至还有点豪气的味道,可能你看不出来,但我骨子里就是这样。

  记者:拍戏过程中,哪些地方让你最头疼?

  黄圣依:当然是武戏。赵箭导演的要求很严格,很多动作都要求我自己完成,因此我经常下了戏还在房间里练剑。

  记者:经常看到你一下来就睡觉,晚上没有休息好吗?

  黄圣依:也不是,但经常觉得疲倦。做演员本身作息就不规律,连续拍戏的时候工作量又很大,我希望能抓紧一切时间赶快休息。

  记者:你和窦智孔(饰袁承志)经常沟通吗?

  黄圣依:我们有时也会交流一下,但是许多时候我只是站在袁承志的后面,看着他做事,两人没有太多的感情戏,所以下了戏没有必要培养什么“感情”。

  记者:拍戏以来,你觉得哪一部作品最满意?

  黄圣依:从最初的《功夫》到最近的《猛龙》,真正属于我个人的东西很少。因此,我接拍了《金色年华》等电视剧,想给自己多一些发挥的余地。现在我很想找到一个好的角色,演成自己的代表作,当初接《碧血剑》也有这个原因在里面。

  对于官司不想多想

  谈起和星辉公司的合约纠纷,黄圣依显得很淡漠。

  记者:在演艺圈里一路走来,你觉得顺利吗?

  黄圣依: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幸运,在学校的时候想去接戏就被人家录用了,拍《红苹果乐园》,这部戏红了,再拍《功夫》,我又出名了。但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你多少也会向你索要多少。以前的顺利并不一定是好事,现在的烦恼也不是坏事,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的。

  记者:还去想跟星辉公司和星爷的纠纷吗?

  黄圣依:我和星辉的和约已经解除,赔偿的事都交给律师去做了,现在我不太会想这件事。武夷山这里环境优美,空气非常新鲜,每天又被拍戏的日程安排的满满当当,我现在最想的就是怎样把青青这个角色演好。

  记者:现在你怎么看周星驰这个人?

  黄圣依(犹豫了一下):还是和以前一样。

  记者:以前是怎么看他的呢?

  黄圣依:他是一个有才华、有创造力的导演。

  记者:现在还打算签公司吗?

  黄圣依:现在只有经纪人,我希望在互相都了解的情况下在签一家公司,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

  记者:拍完《碧血剑》后对自己将来有规划吗?

  黄圣依:拍电影或电视都无所谓,只希望以后的东西更精一点。我还想过发唱片,只是现在还没有到时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