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苏要转型当打女 拍《碧血剑》女侠不会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41 新浪娱乐

  本报武夷山专电(记者廖天一) 从《大唐歌飞》《我的功夫女友》,青年演员马苏演过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在武夷山拍摄《碧血剑》,她所扮演的“安小慧”完全颠覆了以往的柔弱形象。昨日,一场骑马的戏里,马背上的马苏英姿飒爽,俨然象个行侠仗仪的女侠,不过这个女侠可不太会骑马。

  昨日,记者来到武夷山景区的一条山间小路,这里正在拍摄一组袁承志、安小慧、催
希敏骑马寻找温青青的戏,只见导演一声“准备”,马苏单腿跨上马背,与黄圣依相比,动作算是干净利落的多了。由于只需骑着马小跑几步,马苏的表演还算自如。不过,后来的几场骑马飞奔的镜头,都由替身为她完成,原因是这为“女侠”不太会骑马。

  安小慧是袁承志青梅竹马的好友,后来嫁给了崔希敏,她在书中本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电视剧里编剧将她的戏份改得很重。马苏认为:“从头跟到尾,我和崔希敏是一对欢喜冤家,给故事开了一条支线,活跃气氛。”在以往的荧屏形象中,马苏既出演过古装美女,也出演过大家闺秀,活泼少女更是成为了她的招牌形象,演武艺高强的侠女对于马苏来说却是头一遭。“其实以前我最怕的就是拍打戏,不管是骑马、吊威亚(行内人都把吊钢丝叫做吊威亚)还是和武行们过招都怕的要命。这回来武夷山,在赵箭导演的‘逼迫’下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上连拍了三天的打戏,没想到这却激发了我的潜能。” 马苏告诉记者,曾有多年舞蹈功底的她对武打动作原来也有一番心得:“舞蹈讲究的是优美拉长,讲究的是个慢;而武打动作讲究的短而快,还得特别有劲。”刚出道时候就曾被人称为翻版“杨紫琼”的马苏这回动了转型当打女的念头。她说,现在演艺圈里美女实在是太多了,像我这样的年轻演员还是应该有挖掘自己的潜力,有自己的特点才能立足,看来拍功夫片对我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剧组里,马苏是唯一能和黄圣依聊天的人。都是北京电影学院同级不同班的同窗,到武夷山拍摄《碧血剑》还是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在拍戏时,两人所饰演的“温青青”与“安小慧”都因为喜欢上了男主角“袁承志”而互相暗中较劲,可在休息时她们却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在马苏的眼里,黄圣依不仅是个小美女,她的性格也很惹人喜欢:“在学校里,我们因为不是同班,所以只是混了个脸熟。来到武夷山以后我才发现她其实性格特别直率,大大冽冽的没什么心眼。”

  拍摄花絮

  窦智孔被封“嘴馋大王”

  别看窦智孔工作起来成熟稳健,可生活中他却像个大男孩。剧组流行着一句玩笑话,窦智孔助理的包包是叮当猫的百宝箱,里头什么都有,最多的就是零食。助理小李告诉记者,窦智孔不抽烟,就吃零食这点爱好了。这不,刚拍完一组骑马的戏,他又开始啃饼干了。

  记者发现,小李的包包里还有糖、水果、饮料等等。因此大家给窦智孔额外封了个名号叫“嘴馋大王”。窦智孔脾气也好,还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一冷就想吃东西,武夷山这的菜可好吃了,尤其是红嘴菠菜到这我餐餐都吃,可香了。”

  拍摄现场成武夷山新景点

  跟了剧组两天,记者发现《碧血剑》剧组所到之处,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本地人的目光。在武夷宫文戏片场,只要导演一喊“CUT”,在一旁围观的群众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将窦智孔、黄圣依演员团团围住,不是要签名,就是合影留念,拍摄现场俨然成了武夷山最亮眼的“风景线”。

  武戏片场,由于要拍摄一些打斗、骑马的镜头,摄制组选择了武夷山地势独特的“大红袍”、“一线天”等景点和乡间小道上拍摄,这样一来,围观的群众就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不过,为了不让汽车、自行车、雨伞、着现代装的人等画面出现在镜头中,剧组要将清场的范围扩大到100-200平方米的范围,“戏迷”们只好远远地观戏了。

  都是手机惹的祸

  拍戏,除了主要演员必须全神贯注,听从指挥之外,配角乃至群众演员也一样不得怠慢。在武夷山南景区小竹林里,众多锦衣卫穿戴整齐,表情严肃地站在那里。不过,一不留神,一个锦衣卫还是被“开除”了,原因就是用手机接了一个电话。

  当时正在拍王璐瑶的戏, 对面的锦衣卫没有太大的动作,只要拿着刀稍微动一下就行了,可是就在这时,电话响了,一个锦衣卫拿出手机正准备接听。副导演大喊:“干吗呢?”因为这个动作直接导致这场戏穿帮。不过,这名锦衣卫也付出了代价,因为没记住规矩,他被剧组宣布“光荣下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