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碧血剑》搅热武夷山 片场成景点穿帮成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52 济南时报

  本报武夷山专电 已在风景秀丽的福建武夷山景区内开拍一个多月的金庸大戏《碧血剑》,不仅让全国众多的媒体记者闻风赶来,就连专程到这里来旅游的各地游客也把参观《碧血剑》剧组拍摄当成了必游项目。

  现场“穿帮”最让游客过瘾

  连日来,记者在武夷山景区内探班时就遇到不少金大侠的“粉丝”级游客,在拍摄现场不时指点江山,对众演员的表现以及现场各种道具品头论足一番。昨日上午,当记者赶到武戏剧组拍摄地――武夷山大红袍景点时,这里已经聚集了近百名游客驻足观看。由于担心游客会被吊威亚的钢丝或其他道具碰伤,剧组专门在片场外拉起了一道长长的绳子,并派了两名小伙引导游客安全通过并维持现场秩序。当“玉真子”在两道峡谷峭壁间腾空跃起,与“袁承志”替身在空中打斗时,现场顿时一片忙乱,只听得频频按动的快门声,还有不少游客在嘀咕:原来武功高手就是这么制造出来的啊!几个镜头拍下来,演员们已是满身大汗,远处围观的游客却还没过足瘾,在导游们的一再催促下才一一不舍离去。

  武夷美景让“张真人”长见识

  在张纪中版的金庸武侠剧里,荧屏上展现出的秀美风光也让观众赞叹不已,而此次来到武夷山拍摄《碧血剑》,则让这位号称“张真人”的中国第一大胡子制片人对武夷山有了全新认识。在他以往的印象中,武夷山只不过是出产大红泡的地方,但来此考察选景后,他便认定了把武夷山作为主拍地。如今在他眼里,武夷山的山水不仅美如画又有力度,能够从多角度进行拍摄,非常符合金庸武侠作品里那种飘渺梦幻的中国山水意象。

  在风光秀丽的武夷山拍摄,险峻的群山和陡峭的岩壁也给剧中的打戏增添了无数看点。天游峰的“壁立千仞”、武夷山大红袍“岩韵”,青龙瀑布,都是剧中重头武戏的发生地点。不过,《碧血剑》武戏导演赵箭还是很遗憾地说,武夷山深山里岩壁更险峻,拍出来更有气势,但因为设备进不去,也没办法保障演员安全,所以只能作罢,实在是可惜。 轩召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