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重北轻南惹争议 迫于压力何庆魁明日抵成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5 重庆晚报
春晚重北轻南惹争议迫于压力何庆魁明日抵成都
俺北方人就认羊肉馅饺子,咋啦?(设计台词)

春晚重北轻南惹争议迫于压力何庆魁明日抵成都
不是我们不去,是他们不让啊。(设计台词)

  狗年春晚刚刚进行了语言类节目二审,昨日被媒体曝光的部分节目在网上引起了南方网友的一片“追讨”之声,“火力”主要集中在对大量北方节目和北方演员的入选上。有网友很不客气地指出,春晚多年来厚北薄南,央视是不是想放弃长江以南的观众?昨日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是,春晚导演组已经明显感受到来自南方观众的压力,其语言类节目总统筹何庆魁将于明日抵达成都,摆开摊子为春晚挑节目,所有的巴蜀笑星都在积极准
备。

  北方众星把持二审

  本月4日晚上进行的语言类节目二审上,出现的明星远远多于一审。但是,在曝光的节目和人选中,几乎还是北方人的天下。除了赵本山及其组合的金字招牌,侯耀文、杨少华、韩影、冯巩李琦等都无一例外是北方人,蔡明甚至还把《马大姐》搬上舞台演贺岁版。到目前为止,只有湖南的大兵有个叫《忌妒心》的相声亮相。而盛产笑星的巴渝两地连个泡泡都没冒。

  南方节目不尽人意

  记者昨日联系到一位曾经担任过春晚的导演,他说,事实上春晚重北轻南的情况已经持续多年,尤其是语言类节目,更是几乎成为了东北人的天下。他透露,本届春晚在主题上特别强调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大江南北团结和谐的欢乐气氛,所以导演组特别希望能组织到部分南方的优秀节目。但是,到目前为止,南方各省报送的节目数量和质量都不太满意。

  《三星PK》有望入选

  昨日记者获悉,被戏称为“总统”的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何庆魁,将于明日抵达成都。据透露,此次入川,何“总统”正是带了导演组交派的任务,希望能为春晚物色到一两个优质的语言类节目。同时,成都方面也有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本月9日,第二届巴蜀笑星擂台赛将进行颁奖晚会,届时,获奖选手将有精彩表演,这其中就有重庆的叮当,他的表演获得了谢洪等多位导演的称赞。同时,沈伐、刘德一、李伯清三位老牌笑星还联手表演了喜剧小品《三星PK》,据悉,该节目至今都没在成都亮相,一直吊着观众胃口,也是最有希望被春晚相中的节目之一。

  重庆笑星兴趣不大

  对于这个为南方观众争取收视率的机会,重庆笑星却反应不大——他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记者昨日获悉,凌淋和曾凡强正在拍摄《麻辣冤家》的续集和《乡里人家》,由于两剧同时拍摄,两人不得不兵分两路交替接班。而胖妹刘军现在几乎成了陈佩斯的御用女演员,正在复排他的话剧《托儿》。记者刘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