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解密电视剧《超级女生》:超女们全部本色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超级女生》是天娱公司投拍的第一部电视剧,无论是包装新人还是市场运作,都是一个新的尝试。那么《超级女生》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电视剧呢?就此记者在长沙采访了该剧导演王子鸣和天娱公司总经理麦克。

  风格:不会借鉴韩剧

  记者:这部电视剧被称作是内地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青春偶像剧,请问它的风格会不会借鉴正在流行的韩剧?

  王子鸣:不会,每一个地域都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中国有几亿观众,应该拍属于自己的偶像剧。不过在拍摄中中长景运用较多,后期制作会把画面调成电影效果,运用特技镜头,一定会非常好看。

  记者:怎么会想到拍《超级女生》,筹备了多长时间?

  麦克:娱乐节目《超级女声》越来越受关注,于是我们想把它做成一个文化产业,这文化产业是多元素的,电视剧是其中一部分,也是一个尝试。这部戏的编剧是《功夫》《少林足球》的编剧,很有经验,从3月份开始写剧本,一直到9月完成,11月开拍,预计明年1月结束,很快就能和观众见面。

  记者:这部电视剧以超女比赛为主线,是否会有大量歌舞?

  王子鸣:歌舞内容较多,目前已有三四首新歌,可能还要追加。

  记者:这部戏投入怎样?

  麦克:做这个电视剧之初希望是品牌的延续,因而从导演、服装、编剧等都要求达到最好。可以说,这部戏是内地时装戏投入最高的,主演何洁有40多套服装,其他演员也不少于30套,演员造型尽善尽美。

  演员:超女都是本色演出

  记者:何洁的表演令人怀疑,她能否担纲女一号的重任?

  王子鸣:在执导此剧时发现,何洁的潜力是十分大的,我给她的表演打100分。在一开始,我们就清楚超女们不是专业演员,所以我们的剧本、表演都很生活化,她们几乎都是本色演出,在演自己。何洁在演戏上是很有天赋的,但什么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我相信拍出来后,一切都OK。

  记者:《超级女生》多数是非专业演员,如何让他们完成角色?

  王子鸣:我的拍摄习惯是先彩排好,再拍,因此NG次数并不多。对于演员的表演,我们给请了台词老师,并帮助他们抓住感觉,每个人发挥得都很好。

  记者:怎么选角?是不是为演员量身定做的?

  麦克:我们是根据剧本的人物性格选角的。女主角是一个开心阳光的女孩,何洁很适合这个人物。李宇春中性的相貌特征,给人一种强硬的感觉,一走出来就给人压力,因此演剧中的一个监制。

  市场:卖出中国时装剧最高价

  记者:这部电视剧投资情况怎样?

  麦克:电视剧跟比赛不一样,作为一档火爆节目延续的东西,电视剧有生活的情调,应该会有更多的人爱看。与多数电视剧拍摄到处拉资金不同的是,有很多知名企业主动找上门来为《超级女生》投资,因此这部电视剧在运转中有充裕的资金。

  记者:估计市场如何?

  麦克:这部电视剧已经赚钱了。刚刚参加完成都电视节,接洽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很多电视台出很高的价格买,可以说我们卖出的价格,算得上是中国时装剧最高价。到目前为止,仍有片商跟我们接洽。《超级女生》电视剧为天娱公司文化产业开了个好头,我们将继续探索下去。本报记者张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