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开天辟地》导演曹荣又导又演 出演大反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33 新浪娱乐
《开天辟地》导演曹荣又导又演出演大反派(图)

焦恩俊与导演曹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我国首部演绎华夏祖先伏羲和女娲爱情传奇的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开天辟地》片场,著名导演曹荣绝对引人注目。他个子不高,一脸斯文,但身姿矫健,行如风、坐如钟、站如松,一看就是练家子。他雷厉风行,对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容不得半点马虎,剧组中每个人几乎都挨过他的训。所以演员们都开玩笑地说:“一听到曹导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像打了强心针一样,立马儿来精神。”

  其实,曹荣的名字对许多内地观众来说比较陌生,可是在香港武行里他却是响当当的人物。他来自于成家班,与他合作过的演员有成龙、洪金宝、李连杰等业内大腕儿。如果你想不起他什么样儿,也不要怪自己见识少,因为在这些大明星主演的片子中,曹荣更多的是做幕后英雄,担任武术指导。不过也別小看他,他担任武术指导的《霹雳火》是1997年中国引进的十部大片之一,凭着《义胆厨星》中匠心独到、精彩绝伦的武打设计,他荣获第34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奖。现在的曹荣,更多的是导演的角色,先后执导《西游记后传》、《女驸马》、《正义令天下》等。

  在紧张的拍摄问隙,曹导向记者介绍,这部戏与以往他所指导的戏有着很大的不同。作为中国首部全面展现华夏祖先伏羲和女娲爱情传奇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开天辟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现我们华夏民族古老的历史文明。其次是颂扬了我们祖先从劳动生活中提炼出了丰富想象力,再次证明了我们是龙的传人。最重要的是《开天辟地》可以让广大的观众了解这段民间流传已久的神话传说、和我们华夏民族的悠久文化历史。能够执导这样一部作品感到非常高兴。

  谈到剧本曹导表示,此次与编剧兼制片人龚智勇也是第一次合作。曹导坦言,对龚智勇编写的这部戏只能用两个词形容:特别、创新。希望这部戏能够成功,如果那样的话,我们也应了电视剧的题目,真正地“开天辟地”了一把。

  当记者问及曹导对这部戏的演员阵容是否满意时,曹导兴奋的说:“虽然剧中除了几位重要的演员,其他的我还是要大胆的尝试用新人,这样子既节省了成本也为年轻演员创造了机会。对这次的演员我还是非常的满意的”。早前就听说曹导这次要出演剧中的一个反面角色,对此,他本人客气并微笑的回答:“应该是客串吧,继先前饰演《西游记后传》中的孙悟空后,一直都想挑战自己——演个反面角色,这次有机会亲自执导这部戏,并能出演剧中的反面角色,感到非常过瘾。”行内人都知道,“古装戏”是当今电视媒体收视率的保证,曹导也谈了他对此的看法:“古装戏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它跨越时间空间地域,能够给观众一种神秘和虚幻的想象空间。尤其是神话剧,除了精彩的武打场面,画面唯美多元外,不需要有太多的文化底蕴及历史背景在里面,平民百姓都可以接受得了,所以收视率居高不下。”既然是神话剧,就少不了高科技的动画特技,关于这方面曹导更是信心十足:“这部戏的动画特效大约是300多分钟,几乎每集都有特技镜头,而且参与后期制作的都是〈西游记后传〉的原班人马,相信会给观众奉献出一道丰盛的视觉大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