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总导演郎昆公布四大创新 网友作品无一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3: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 昨天,总导演郎昆做客央视国际网站透露,2006年春晚将进行四大创新,节目构成还是以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和戏曲、曲艺、魔术、杂技类节目为主。

  创新首先体现在语言类节目的多样化上。郎昆介绍:“往年的语言类节目一直以‘东北风’为主,在2006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来自湖北、湖南、四川等地的节目,以及参与汇报演出的广东、上海的节目都比往年增多,说南方话的越来越多了,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局面
。”其次,语言类节目题材更加丰富多样,既有反映民工的也有反映邻里的,还有来自台湾的喜剧节目。第三,顶尖华人舞蹈家将参与演出,比如杨丽萍带来了根据《云南印象》改编的一段舞蹈,此外,还有其他原生态歌舞。第四,“天地人和万事兴”是今年春晚主题词,“我们将就天、地、人、和来进行充分的、艺术化的阐述。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春使者将于元旦后在北京集合,融入新春大联欢。”据一位春晚剧组负责人透露,来自港澳台的新春使者分别是沈殿霞、刘中志和蓝心湄,他们将参与表演。

  郎昆说,经过三轮审查之后,目前十几个语言类节目还在等待审查,将确定八九个节目登上春晚彩排舞台。他希望语言类节目不仅让观众发笑,而且是“在笑过之后有一丝启迪”。

  2006年是“开门办春晚”的第二年,除延续由各省市地方电视台选送优秀节目外,还通过央视国际网站向全国征集节目。郎昆说,网友参与春晚的积极性很高,两个月就征集了1000多件作品,但是离春晚要求还很远,所以没有一件作品能够入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