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出彩还要靠语言类节目 明日进行第五次审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4:11 华商晨报

  晨报讯(特派北京记者季绍华) 明日,春晚将进行五审,而6日,春晚将进入大会审阶段,导演郎昆将从舞台效果以及节目内容上开始综合评审春晚节目,据悉,狗年春晚依然要靠语言类节目出彩。

  语言类挑大梁

  去年的春晚,除了《千手观音》让人铭记在心外,几乎没有节目可以跟语言类节目留给观众的记忆匹敌。

  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将依然挑大梁,春晚能否精彩,语言类节目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一些春晚多年培养出来的语言类节目人才,是决定语言类节目能否出彩的关键。

  昨日记者获悉,现在入选的语言类节目较多,四川、湖北等地的小品都纷纷闯过四审。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地方新节目中,确实有亮点。而且每个演员都非常努力地修改剧本,在表演上下足了功夫。

  明日将进行五审

  记者昨天从春晚剧组了解到,赵本山的小品方案至今仍没有定下,因此他可能不会出席5日的语言类节目最后审查。

  经过四审,成功闯关的语言类节目已有14个。但根据春晚一般规律,最终能进入彩排的节目只能有9个左右,众节目的争夺战将在明日的春节晚会第五次审查中打响。

  节目超时没可能

  “都是节目争着上春晚,没有节目跟春晚谈条件的。”昨日一位春晚内部人士说。据记者了解,因“语言类节目多,春晚超时”的假设几乎不可能。根据中国人过大年的传统习惯,零点钟声以前的语言类节目,才是真正有效的,春晚22点至23点时间段的语言类节目,是最出彩的。零点钟声敲响以后的节目,从效果到收视,都远远差于零点前。

  另外,昨日记者联系何庆魁时,何庆魁表示现在媒体对他的骚扰太多,日前自己正在封闭创作。当记者问及是否是在给赵本山创作剧本,何庆魁表示所有的语言类剧本,自己都要仔细地修改,自己现在的工作非常紧张,不希望太多地受到打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