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四度彩排 现场直击幕后和舞台精彩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22日14:00,央视一号演播厅内,气氛在欢快之余夹带着些许严肃——春晚的第四次彩排,在“10、9、8、7……”的倒计时声中呼之欲出。这次彩排具有“决定性”的特殊意义,正如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在上午的新闻通气会上所说:“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春晚就是这个样子了。”本报记者全程观看了彩排。

  随着“3、2、1、0”的倒计时刚刚落音,春晚的舞台立即摇曳生辉,开场歌舞《礼
赞春天》热热闹闹登场。置身于一样的大红灯笼,一样的金色祥云,一样的中国结,却依旧在一瞬间就感受到极致的舞台效果——超大面积的水景、超大屏幕的多媒体背景、一大两小共三个升降平台、流动并可随意组合的数字屏风……可话得说回来,说服你动筷子去享用这台丰盛大宴的,又绝非这几套硬件把势,郎昆之所以能在挑剔的观众面前蝉联春晚总厨,靠的还是新手艺。

  招牌菜:舞蹈《俏夕阳》

  鸡年春晚最让人震撼的节目非《千手观音》莫属,狗年春晚的招牌菜又是什么?郎昆虽是感慨“《千手观音》可遇而不可求”,但他显然对自己的手艺颇为自信:“我看,《俏夕阳》就属一道招牌菜。”这是本次彩排的第4道菜,是来自唐山市基层社区的具有皮影戏风格的舞蹈。最长74岁、最小4岁的奶奶和孩童们,模拟皮影的动作又蹦又跳,构成了一幅具有天伦之乐的童妪图,“挑逗”得观众关节直痒痒。

  被郎昆看好的还有一首老歌《草原上不落的太阳》。经由吴雁泽、戴玉强和阿宝用民族、美声和原生态民歌交错演绎,它焕发出全新的感染力,让主持人李咏连连赞叹:“非常喜欢!”

  此外,由彭丽媛演唱的抒情歌曲《飞雪迎春》、宋祖英当妈妈以后首次登台奉献的《五福临门》、舞蹈《剪纸姑娘》等,也都让人眼前一亮。

  特色菜:小品《招聘》

  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的《说事》,牛莉冯巩朱军的《跟着媳妇当保姆》以及蔡明、郭冬临、黄宏等的小品,让观众在意料之中开怀大笑。在意料之外让人直呼尽兴的,却是田克兢、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这四位“名不见经传”的笑星合演的《招聘》。

  作为特色菜的《招聘》,由湖北电视台选送。它之所以能登上春晚舞台,完全得益于“开门办春晚”的思路。郎昆兴奋地说:“在语言类节目中,我们共选用了《粑耳朵》、《谁让你优秀》等4台‘南方’戏,并请来了台湾相声。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在历届中所占比例是最高的。”

  在今天上午的通气会上,郎昆认为春晚有数大亮点,而大部分亮点都因“开门办春晚”而生:一是新老结合,如蒋大为、邓玉华、克里木、黄婉秋等老艺术家与年轻歌手合作《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映山红》等燃情金曲,再如歌手庞龙从网络冲进春晚;二是专业和业余的结合,除了有赵本山、牛群、彭丽媛等强大的专业演员阵容,还有“吉祥三宝”组合、《非常6+1》年度冠军吴文等业余阵容;三是不仅邀请到谢霆锋庾澄庆、莫华伦等港澳台演员,还把与马友友谭盾并称为“世界三大华人艺术家”的钢琴演奏家郎朗请来了,他将为观众奉上一段欢快的钢琴独奏。

  吊胃菜:为赠台熊猫起名

  除各门类艺术精品节目外,去年最震撼人心的大事也将出现在春晚舞台上:“神舟六号”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将来到春晚现场,并首次播放他们在外太空录制的送给全国观众的祝福;而备受瞩目的赠台大熊猫16号和19号的乳名也将在春晚上揭晓。

  郎昆介绍,为赠台大熊猫起名将是与观众最大规模的互动环节,可谓一道吊足胃口的菜肴。投票数最多的被选名字在晚会一开始就公布,并接受观众短信评选,随后将进行10进5、5进2、2进1的淘汰,最终的乳名在零点刚过就公布。

  今年春晚的结构和主题——“张灯结彩大拜年,天地人和万事兴”也是一个看点。35家电视台和电视机构的主持人将分成三批,使用传统猜灯谜的方式来完成“张灯结彩”的串场结构,最后由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送上答案为“天、地、人、和”的四个谜。

  (本报北京1月22日专电 文/本报驻京记者江胜信)

  朱军(左)、牛莉(中)、冯巩(右)表演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

央视春晚四度彩排现场直击幕后和舞台精彩花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