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前晚最后彩排 赵本山留一手除夕夜抖包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45 城市快报

  距离春晚直播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春晚的节目内容也基本上浮出水面,从前天完成的第5次彩排中记者发现,除了部分节目在顺序和时间上还在进行调整外,参加春晚的歌舞类和语言类节目基本已经确定。今晚,将进行春晚最后一次彩排并录制备播,港台明星们昨日陆续抵达。

  在前天彩排现场,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的小品《说事儿》依然是作为语言类的
压轴节目。春晚总策划甲丁还解释了赵本山上一次彩排没有参加演出的原因。

  据了解,在上一次连排的间隙,发生了“贵宾室事件”。不过,目前就此事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是参加小品《说事儿》的赵本山因为走廊里环境太闹,于是打算开小灶,进贵宾室休息,但被拒绝,于是大为光火的老赵最终“罢演”;而另一个版本是因为午饭时赵本山吃得不太舒服,后来发现皮肤出现过敏现象,起了许多小红疙瘩,并去医院打了点滴,所以才没有参加彩排。

  对于事件的两个版本,甲丁解释说:“当天因为连排候场的走廊里非常嘈杂,而且还有许多找老赵签名的人,于是老赵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后来就发生了老赵与工作人员的口角事件。至于赵本山没有参加第四次联排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因为吵架,火气一上来脑子有点乱了,因为当天是第一次正式请媒体进场观看,老赵考虑到自己情绪不好,会影响发挥,所以才没有上场。另外,有媒体已经将小品的台词登出来了,小品最关键的是包袱要出人意料,连台词都知道了,他怕观众笑不起来了,于是在原来的作品中加了一些台词,为了以防万一,所以当天没演出。”据说,老赵新加进去的版本要到三十儿那天才能看到。

  另外,除了钢琴家朗朗因为没有回国之外,舞蹈家杨丽萍第一次参与了舞蹈《岁寒三友》的演出,这个节目非常精彩,曼妙的舞姿成为晚会的亮点。据甲丁介绍,此前因为脚伤一直没有上场的杨丽萍舞跳得很好,因为她的舞蹈基本上是原地舞蹈,所以她的脚伤并没有影响舞蹈的发挥。而从美国赶回来的舞蹈家谭元元前天也首次登台表演,今晚春晚的录制备播现场,谭元元将与刘岩、杨丽萍两位舞蹈家共同演绎《岁寒三友》。

  据悉,按照当初春节晚会总体的联排计划,前天应当是最后一场,今晚将要进行的是和春晚直播相差无几的备播现场。据了解,除了参加春晚的演员与观众做面对面的交流,并且有部分被春晚砍下的节目将在“延长版”中亮相以外,“延长版”春晚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以PK的形式进行串场。据春晚总策划甲丁透露,蓝心湄、谢霆锋庾澄庆林俊杰、TWINS等港台艺人昨天陆续抵京,在今日备播中将如期登场。朱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