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被赵豆豆骂无知:我根本不想答理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46 辽沈晚报
赵本山被赵豆豆骂无知:我根本不想答理他

赵本山(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几天,央视春节晚会上的小品《说事儿》引起的“抄袭纠纷”已经愈演愈烈。昨日,某媒体对事件的当事人之一赵豆豆进行了采访,采访中他竟然大胆地对“小品王”赵本山出言不逊,大骂“张猛无耻!赵本山无知!”此事一经上网,立即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昨天下午,记者分别采访了身在成都的赵豆豆和刚从美国返回沈阳的赵本山。

  赵豆豆:赵本山捎话儿想和解

  赵本山回来了,《说事儿》涉嫌抄袭事件也应该要有一个结果了。昨日,身在成都的赵豆豆告诉记者:“沈阳一位朋友转告我说,赵本山方面想跟我和解。”

  赵豆豆说他至今没有主动跟赵本山、张猛等人联系,赵本山方面也没有跟他联系,这个“和解”的消息是一位他在沈阳的朋友转达的,所以,他也不能确定这是否是赵本山的想法,“但是从心里说,我愿意与赵老师和解,我不想打官司,我只是想争一口气,因为‘专机’等四个包袱确实是我的。”

  赵豆豆称,今日他将在成都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向媒体展示自己的证据。在正式打官司前,如此公开地展示证据,赵豆豆是不是希望借此炒作自己呢?赵豆豆连连否认:“我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个事实真相。”

  赵本山回应:段子都出自“二人转”

  刚刚倒过时差的赵本山在电话中显得非常平静,他反问记者说:“我听张猛跟我说这件事了,这个赵豆豆到底是干什么的呀?太无聊了!我根本不想答理他,因为我感觉他就是在借《说事儿》炒作自己,没什么意思。”对于赵豆豆所说的“赵本山曾派人来和我和解”一事,本山给予了否定的回答,“没有的事儿,我找他干什么呀?其实他所说的那些‘拉砖’‘大衣’以及‘把大夫整疯了’的段子,都是出自二人转的,在二人转中早就有了,所以根本不属于他。至于打官司什么的,我不想和他掺和,让他自己折腾去吧!”

  张猛之父回应:赵豆豆不懂“抄袭”

  《说事儿》编剧张猛的父亲的张惠中是辽宁电视台知名导演,他也是看着儿子怎样一步一步创作《说事儿》的,记者昨日对张导进行了采访。电话中的张惠中很生气,“其实这事儿原则上我们都不应该再说什么了,就让他一个人闹去吧。”谈到张猛的反应,张惠中说:“张猛从来就没生过气,也没把这当回事儿,本山对于这样的事情更是从来都置之不理。我之所以这么气,是因为我知道这个作品是怎样一点儿一点儿创作出来的。”

  对于赵豆豆所说的抄袭,张导激动地对记者说:“他根本都不懂什么是抄袭,别人拿你的作品出去演了、赚钱了,那是抄袭,口头文学在中国是自由的!他说我们在小品中说一件儿大衣四万,是抄他的,那么,我们说五万就不算抄了呗?这种语言不是他发明的,如果有人说了我们的小品就不能说,那么岂不是有十几亿人都要告我?”随后,张导又与记者讲起了道理,“这些语言不是任何人的,因为都是我们老祖宗发明的。如果有人非要把中国的语言文化据为己有,那么我们是绝对同意的。老祖宗给我们的文化,我们是要承袭下去的,努力去弘扬才对,如果像他这样,那话不是越来越少了吗?我认为,智慧在于把中国的语言巧妙地结合、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去,并且让它合理、合乎情节的需要。而不是像他那样一碰就嗷嗷乱叫!” 首席记者 肖杨 主任记者 乔睿 实习生 王婷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