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孙红雷忍辱负重 小人物一路追捧成为万人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3:37 新浪娱乐
孙红雷忍辱负重小人物一路追捧成为万人迷(图)

孙红雷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红雷忍辱负重小人物一路追捧成为万人迷(图)
孙红雷客串主持人

  2006年度大戏的《范府大院》,将从7月9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与全国观众见面。本剧贯穿清末、民国、抗战、新中国成立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讲述范府由盛至衰的历史变迁以及范府一班人物命运宕荡起伏的故事。

  剧中的的郭彩三(孙红雷)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在中国特定环境里,代表人物郭彩三为了生存不得不帮日本人做事,然而在骨子里的爱国感情,令他暗中帮助共产党地下人
员做事。阶段观念和生存的双重压力,使郭彩三与丫环玲子(苗圃(blog)),范家大小姐念人(张敏)、二小姐念春(颜丹晨)之间的感情纠葛变得更加戏剧化与无奈……

  昨天,该剧的主演孙红雷、苗圃、颜丹晨、李琳(blog)和本剧的编剧孟冰亮相发布会与媒体见面,刚刚一部《半路夫妻》创下北京台近几年最高收视率,孙红雷又带来了这部完全不同风格的《范府大院》。在发布会现场孙红雷对三哥这个小人物也是侃侃而谈:

  “小人物”范家是从山西搬到京城里来的中产殷实的,一个特别普通的人家。我在这个家里其实就是一个小管家,是老爷从山西大街上拣来的孤儿,在范府,他与范家的儿女一样幸福快乐。等他们长大了以后,突然提到他的身世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外人提起他郭彩三都叫三哥,小姐们拿他比亲哥哥还好,但老人们告诉他:你就是小三子,一个下人。

  “汉奸”这个戏的最大特点就是真实,一年多以前我就要接这个戏,就是因为他真实。郭彩三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剧本是特别的好。在这个戏18集左右的时候,我因为在无意中,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救了一个日本军人,后来我做生意出了问题,差点被国民党枪毙,我又被这个日本人救了,来到了日本军营里,在日本军营里这些戏特别精彩。我小的时候就看过《渡江侦察记》、《平原游击队》,这些戏里的汗奸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都是歪戴着帽子,穿敞怀的衣服,都是那样的,但我看了这个剧本以后,我一下子反想过来了,那时的汗奸有各式各样,郭彩三这人是没有办法,如果他不做这个汉奸,他身后一大家子人甚至他周围几百口子人都完了。这个人给我最大的吸引力是真实,另外,这个人物在遭受了那么多打击,那么严酷的压迫,他没有死,活下来了,至今还活着呢。这是给我最大的辛慰。

  “好人”韩彩三做的是很人性的好事,这些好事中掺杂着自己觉悟的高低他只是想凭着良心做好人,那个时候有许多中国人都是这样想的,我谁也不得罪,踏踏实实做人,但这个剧本反映的就是在那个年代你这样做人是不行的,必须得反抗日本鬼子。

  “感情”韩彩三与张敏扮演的大小姐是初恋,但生生被拆散了,我的继父求我,我没办法,我知道我再怎么努力在这家也是个下人。我碰到这样的戏不会惜力,观众盼望着看到些真东西,这种戏我最怕,我演得撕心裂肺的。我最害怕这种感情戏了,我觉得自己的血管会蹦,要炸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