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范府大院》周日开播 孙红雷磨掉霸气演小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8:01 东方网-文汇报

  继《乔家大院》热播之后,又一部讲述“宅门大家族”故事的《范府大院》将于9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两个“大院”相继播出,是相似雷同,还是独具个性?不少观众对此颇为关注。

  此“大院”不同彼“大院”

  “虽然都是‘大院’故事,但故事中的人物和视角完全不同。”该剧导演王小列(blog)介绍说,《乔家大院》讲述一代晋商的拼搏发展历程,写的是一个家族的命运;而《范府大院》是根据真人真事创作,讲述的是大院中各色人物跌宕多舛的命运。

  有意思的是,《范府大院》中贯穿全剧的并不是以往这类戏里常见的老爷、太太或少爷、小姐,而是围绕着范府中的下人“郭彩三”这个中心人物来写的,掌管大院命运的是管家和丫鬟,少爷小姐们反倒成了配角。王小列表示,在故事主旨和剧情走向上,该剧也更着重表现几代人在战乱中的奋斗与沉沦、正义与背叛,从中折射出从清末、民国,到抗战、建国等半个多世纪的时代风云变幻。

  为角色“忍辱负重”

  “我是那种看到好剧本就走不开的人。”孙红雷说,当初接到《范府大院》的剧本,一下子就被“郭彩三”这个人物打动了,“看得我热血沸腾,浑身汗毛直竖”。于是,自己忍不住拍案道:“这个角色我演定了!”

  演惯了警察、保镖、黑老大的孙红雷,身上有一股“霸气”,而此次扮演的“郭彩三”,只是范府中的一个下人,因此导演对孙红雷的第一个要求就是“磨掉身上的霸气”。孙红雷说,“郭彩三”这个人物非常复杂,他从范府一个小听差成为大管家,开始他只想“凭着良心做个好人”,但被日本人逼迫做过税务局长,在国统时期被定为“大汉奸”,后来在地下党引领下为八路军做过许多有益的事,但在那个乱世里,为了保护身边的很多人,他又不得不委曲求全……

  一开始,孙红雷很不理解郭彩三的“窝囊”,好几次演着演着就不由自主地冒火。为了找准人物性格,孙红雷查阅了人物原型的许多史料,他十分感慨:“郭彩三遭受了那么多磨难,竟然没有死,至今还健在,这使我理解了他的个性和做人的原则。”于是,孙红雷不再去找角色外化的东西,而是着力刻画他“忍辱负重、所有能扛的全都扛”的内心。孙红雷毫不谦虚地表示:“戏里很多细节我自己都很满意。”

  影视新星苗圃(blog)、香港明星张敏以及冯远征李琳(blog)、颜丹晨、杨欣(blog)等众多演员在剧中都有不俗表现。本报记者傅庆萱 实习生张敏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