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范府大院》央视开播 苗圃“倒追”孙红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0:13 新浪娱乐
《范府大院》央视开播苗圃“倒追”孙红雷(图)

苗圃“倒追”孙红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9日CCTV8黄金时间将播出年度大戏《范府大院》,每天三集连续播出。这部耗资两千五百万的电视剧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从年代上涵盖中国近半个世纪,描写了从清末到新中国成立这段岁月中老宅院里各人的命运。有着“绯闻终结者”称号的苗圃(blog)“倒追”魅力巨星孙红雷,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

  总政话剧团资深编剧孟冰在亲自改编著名话剧《白鹿原》后即投入到《范府大院》
的改编工作中,他擅长从平凡角度刻画人物。导演王小列(blog)曾凭《康定情歌》等名作在央视的热播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王小列对《范府大院》的剧本十分欣赏,他本着“好剧本一定要用好演员”的信念,启用目前国内最具演技实力的男女演员孙红雷、苗圃领衔主演该剧,力邀知名演员张敏、颜丹晨、冯远征等联合主演,更有李琳(blog)杨欣(blog)、赵越等加盟演出。据悉,目前全剧播出后,将又有40集续集被制作并推出,呈现给观众一部完整的《范府大院》。

  实力巨星孙红雷出演男一号郭彩三,近期以《五月槐花香》入围金鹰奖的“四小青衣”之首苗圃则出演女主角田玲(玲子)。郭彩三从小为范爷收养,长大后成为范府大总管,其间因受迫于封建礼教放弃与范府大小姐念人的爱情,后又为日本人胁迫,忍辱负重当上“汉奸”,背负骂名依然为国为民办事,直至北平解放时由共产党给予平反。女主角玲子本是范府丫鬟,后来成为范府管家,为了范府利益可以不计后果甚至牺牲自己,最终与孙红雷一起成为了范府仅存的支撑者。

  玲子对郭彩三一直怀有爱慕之情,无奈郭彩三心中始终爱着念人,即使后来与二小姐念春结婚,或受胁迫与日本人光子在一起,他心中唯一的真爱还是留给了念人,对玲子则以礼相待,保持距离。但到了剧终,范府原先的住民里只剩他二人,并要共同照顾为革命捐躯的施光武的遗腹子,这为二人关系何去何从留下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发展余地,使观众完全有理由相信在续集中他们的关系可能有新的发展。

  近年凭绝赞演技不断受到好评、国内同年龄段女演员中已无人能出其右的苗圃,在戏外一向有着“绯闻终结者”的称号。据与她合作过的男演员称,苗圃是个个性直爽的姑娘,两人戏外关系如同好哥们儿,谁也不用担心他们之间会传出什么绯闻,而这也证明了苗圃的迅速上位不靠绯闻靠演技。孙红雷曾获得过“最具魅力男演员奖”,也是广大观众公认的“魅力男人”,论演技在国内男演员中也是首屈一指。这两位口碑绝佳的实力派演员,首次在央视大戏中激情碰撞,其角色间的感情纠葛贯穿全剧,对观众而言可谓演技盛宴。

  孙红雷是以《征服》中的“坏蛋”角色刘华强而出名的,演过很多反派,致使有人认为他演不了好人,评价其“就没长那个样子”。但孙红雷的戏路并未局限于这种认知,事实证明,他也能演很温情的好人,比如《半路夫妻》中的管军一角——很多人认为他是凭这个角色转型成功的,其实早在《范府大院》中,他就已经“变得”善良、温情,更富正义感和民族气节。孙红雷在剧中情牵多位佳丽,郭彩三这个角色在感情方面颇为隐忍,在他心中除了爱情除了范府,更有民族大义,所以命中桃花不断但也坎坷万千,到最后也没有找到可相伴一生的人。然而剧中早已通过月娘之口提及最适合郭彩三的人其实是玲子,事实上与其感情戏延续时间最长、并一直保持到剧终的也只有主角玲子。剧尾仅剩他与玲子留守范府,这似乎在向观众暗示苗圃“倒追”魅力孙红雷可能成功。

  对苗圃而言,这也不是第一次在荧屏上“倒追”男主角了。在《宋莲生坐堂》一剧中,苗圃饰演的洪三燕就以其“死皮赖脸”地倒追张国立饰演的宋莲生而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可惜宋莲生钟情她人,洪三燕最终为情而死。该剧中苗圃走的是夸张路线,爱起来时惊天动地,放下矜持勇敢倒追,为情而死也在所不惜。相比之下,《范府大院》中的玲子要内敛得多,她固然爱着郭彩三,但在她心中占有绝对无可替代地位的依然是范府,在明确得知郭彩三与自己完全不可能而准备接受警察局赵局长的爱时,却因范府的变故而继续留守其中,最终错失这份属于自己的真爱。可以说,爱情并不是玲子的全部,凌驾于爱情之上的是范府的兴衰存亡,在范府存续的期间她会花精力去爱人,一旦范府出现危机,她即刻便将所有个人的事情放到第二位。由与绯闻绝缘的苗圃来出演这个角色,其刚柔相济的气质非常适合表现这种程度的感情戏。

  苗圃“倒追”孙红雷并不容易,拍摄期间正值北京炎夏,他们身穿棉衣在烈日下谈情说爱,在汗流浃背的情况下还要面带笑容。苗圃坦言很喜欢和孙红雷交流演技,并向他学习,这种戏外的切磋表现到了剧中,就是实力的碰撞与融合,将剧情、人物诠释到一个新高度、新境界。

  这两位目前中国最具演技实力的男女演员联袂演绎大时代下的情感纠葛与羁绊,究竟碰撞出的火花有多耀眼,广大观众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