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河流如血》专题 >正文

新一代“岩男郎”黄明演绎本色亲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47 海峡导报

  导报讯(记者 黄柳鲲) 海岩的最新电视剧作品《河流如血》,照例起用了新人黄明饰演男一号。刚满20岁的黄明此次是在放弃了出演张艺谋的新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情况下接拍的《河》剧,而平生的这第一部戏对黄明来说,就像一道挥之不去的亲情符咒,一经戴上,深入骨髓。

  黄明在剧中饰演主角陆保良,一个出身警察家庭的男孩,在寻找姐姐陆保珍的十多
个春秋里长大成人,最后姐姐也死去,只留下23岁的保良带着姐姐的儿子回到故土。昨日,回首《河》剧的拍摄过程,电话里的黄明说,与姐姐(饰演者是电视剧《七剑下天山》里刘郁芳的饰演者王丽坤)的对手戏和寻找姐姐的戏是自己演得最过瘾的,“因为找姐姐的过程包括找到姐姐以后那些都是属于激情戏,需要‘大悲’的戏,保良很多年没有见到姐姐了,突然见到以前漂亮的姐姐变成一个几乎连自己都不太认得出来的面黄肌瘦的女人,他看到姐姐这样时的那种难过,包括找到她后又很高兴,那种很复杂的感情,演出来的确是非常过瘾的。”

  其实,生活中的黄明与《河流如血》中的陆保良有一个最大的相同,就是他也有一个姐姐:“我在试戏时就想到我的姐姐,后来,大概有半年多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姐姐,每次到与姐姐的对手戏时就会想起生活中的姐姐,生活中我和姐姐的关系就非常好,很小的时候我就老跟姐姐一块玩,保良对保珍的姐弟之情,也可能是我的自然流露。”

  黄明说,自己一家人都是海岩的粉丝,姐姐在弟弟接拍《河流如血》之前就已读过小说了,她很喜欢这个故事。而且生活中的姐姐与剧中的保珍年龄相差也不大,姐姐也会以女人特有的体会为黄明分析演出方式中的取舍。

  现在还在电影学院上学的黄明有个幸福的家庭,黄明说,爸妈现在已经从湖北来到北京与他生活在一起照顾他,而演出了失去过家庭为寻找姐姐历尽千辛万苦的陆保良后,黄明最大的体会就是,人要珍惜亲情,他也会更加感受到现实中家的温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