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雪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韩雪《明天我不是羔羊》热播 超越《错爱一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49 新浪娱乐
韩雪《明天我不是羔羊》热播超越《错爱一生》

《明天我不是羔羊》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年收视飘红的沪产剧《错爱一生》赚了全国多少观众的同情和好评。今年,该剧的姐妹篇《明天我不是羔羊》携着“错爱”的光环,再次呈现观众面前,以其离奇曲折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再一次把观众的视线从单纯的家庭伦理爱情纠葛里,上升到对人性的思考,对命运的选择,对生命的态度。

  《明天我不是羔羊》VS《错爱一生》

  随着《错爱一生》的火热,似乎姐妹情怨的作品多了起来,其中不乏越来越玄乎虚假的成分。而《明天我不是羔羊》尽管是姐妹篇,一开场就让人耳目一新。秀美景色中一场惊心动魄的搏命追逐,富商与村女的邂逅,一下子将丑与美推向及至,带着悬念,剧情慢慢展开,主人公随着命运之线舞动,命运的一线之差,往往在人一念之间的选择。如果说《错爱一生》的母亲是为了一己私利,多多少少有那个年代的特定成分,那么,在《明天我不是羔羊》里,面对恋人的背叛,父亲的愚昧,石秋果毅然告别母亲的眼泪,跟着人贩子走上背井离乡的道路,继而被拐卖,毒打,逃跑,挣扎……这其中更多的则有着对命运的抗争,对生命的决不妥协的人生道理。同样充满了“命运灾难”和“同情泪水”,两剧中的两个女孩子的命运有着天壤之别。

  同样的姐妹情怨,而《明天我不是羔羊》则更多得融入了生活里真实的元素——要“生存”而不得不委曲求全、不择手段地要获得成功、害怕真相被揭穿的恐惧、现实中的相互伤害、“大白天下”的黯然离去、一切一切都是那样的极至而残酷,残酷到顷刻间让你看到灰飞烟灭……

  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

  再一次看到韩雪(blog)清纯的扮相和质朴的装扮,再一次忆起《错爱一生》的陈想南,那样的无辜,那样的委屈。而《明天我不是羔羊》中的石秋果无奈中透着刚毅,痛苦中透着坚强,冥冥中传达着她决不是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依然是为追求质朴的自然风光,依然是温州永嘉的梯田,依然是永嘉熟悉的乡音,稀饭馒头、深入体验,《明天我不是羔羊》依旧诞生在永嘉农民的真实生活中,再一次拉近了城市与乡村的距离,其实我们并不遥远!

  受尽挫折的,终于剖白心声;经历过生死,即使淡淡道来,已觉震撼。无须唯美无暇,但必须真。

  审片专家说:这是一部让人思考的作品;制片方说:希望这一趟,可再下一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