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蒋雯丽提前《金婚》郑晓龙再推情感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48  北京晨报

  50集电视剧《金婚》昨天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该剧将以编年体的形式描写一对普通夫妻的婚姻生活史,一集说一年的事,50集正好就到了金婚。担任导演的是著名导演郑晓龙张国立蒋雯丽任主演。这也是投资方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继《渴望》、《北京人在纽约》、《结婚十年》之后再次推出的力作。

  导演 创意来自父母吵架

  继电影《刮痧》之后,郑晓龙已经有6年没有执导过影视作品,他告诉记者,《金婚》的创意就来自自己的父母吵架,“这部戏我们准备了两年多。有一次我父母吵架,都是80岁的人了,我赶快回家劝。在离开家的路上,我觉得老两口挺有意思,他们的故事可以搞成一个电视剧。现在说离婚的电视剧多,说白头偕老的还真不多。后来我跟其他人一商量,都说弄成编年体好,金婚50年,我们就拍50集,不仅展现婚姻的故事,也表现共和国50年的变化。剧本准备好了,我就开始考虑演员,男主角只有两个人合适,一个是张国立,一个是姜文,因为只有他们俩既有幽默感又有张力。”

  目前的现代戏多是20集左右,只有古装才考虑拍40或50集,现代戏拍50集是否能吸引住观众,对此郑晓龙表示:“婚姻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太多了,20集只能讲一小段,所以现代戏也需要大篇幅。我们每一集都有一个主题,第一集是恋爱结婚,第二集是婚后磨合,第三集是往事不可追忆,第四集是生孩子,第五集是婆媳关系,把婚姻故事一网打尽,观众应该喜欢。”

  主演 提前感受金婚生活

  主演张国立表示自己看完剧本就被深深感动,“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父亲得了老年痴呆症,住院的时候一步也不离开母亲。我们去看他,顺便想让母亲回家休息一下,但只要母亲一离开,父亲就牵住她的手,母亲去哪他去哪。当时心里真不是滋味,他们这一生是多么美妙的一个故事。”

  而蒋雯丽拍摄了多部现代情感剧,尤其以《牵手》《中国式离婚》最著名,她告诉记者:“很多年前我和张国立合作过《杏花三月天》,张国立演我丈夫,老打我,逼得我爱上别人,算是出轨吧。这次在《金婚》里他出轨了,多年的仇终于报了。这部戏9月中旬开拍,应该是《中国式离婚》之后的一个让我兴奋的剧本。难度很大,我得从20岁一直演到70岁,比《中国式离婚》还要难。”

  

张国立蒋雯丽提前《金婚》郑晓龙再推情感力作

              大青衣蒋雯丽演绎婚姻题材驾轻就熟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