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婚》即将开拍 张国立蒋雯丽演绎生活百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16  沈阳日报

  8月23日,演员张国立蒋雯丽、林永健、苗乙乙、导演郑晓龙等相聚北京,为9月11日即将开拍的50集电视剧《金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悉,《金婚》将历时拍摄5个多月,投资达3000多万元。

  郑晓龙的名字与《渴望》、《北京人在纽约》、《编辑部的故事》等耳熟能详的电视剧紧紧联系在一起。这次《金婚》的创意来自于郑晓龙父母吵架。《金婚》就是讲一对夫妻从年轻到白头,从恋爱到婚姻,逐步成熟最后走到金婚的故事。它采用了编年体形式,一年一集,慢慢地,细细地,讲述婚姻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反映了共和国50年的大起大落。演员方面由表演幽默有张力的张国立和演过很多家庭伦理剧的蒋雯丽担纲。

  一般古装戏才拍四五十集,对此郑晓龙表示,“我曾经拍过五十集的《渴望》,当时的影响度应该是史无前例。现在《金婚》拍五十集,是因为结婚50年才是金婚,而且我们是一年一集的拍,所以需要这个篇幅,每一集都有一个主题,每一集都在讲一个主要的内容。”提起《渴望》曾经创造的辉煌,郑晓龙导演有信心《金婚》会拍得更好。本报记者康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