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陈宝国:我还没准备好演贾政 主要是档期的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45 中国新闻网
陈宝国:我还没准备好演贾政主要是档期的问题
6月6日,“中国剧,中国造”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陈宝国获“最佳男主角”。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自称已经闲了五个月的陈宝国对于前段时间参加为“红楼梦之夜”选秀活动造势,记者猜测他是否准备出演胡玫导演《红楼梦》中的贾政或贾赦时,称“自己还没准备好”。

  年已中年的陈宝国自然不适合出演贾宝玉,但是对于胡玫导演的新剧,贾宝玉的父亲贾政是一个不错的角色。陈宝国说不仅记者在问,前段时间制片方、投资方也在征求他的意见,但是他还没有准备好,“主要是档期冲突的问题”。

  而刚刚陈宝国还对记者称自己已经休息五个月了,因为没有好的剧本,“虽然不断有剧本送上门来,但是没有看到让我冲动的剧本,只好在家休息”。陈宝国对此的解释是,虽然短期没有工作,但是长期已经有安排,是否能够出演贾政,还有待时间,而且这部片子离开拍也还早。

  演惯了帝王将相的陈宝国现在最想演的是一个普通人。“像我现在的情况,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应该想想换换类型,换换角色。”但他也承认自己偏爱悲剧,但不拒绝喜剧。因为“二十年前《玻璃花》那个角色给了我空前的自信,才让我走到了今天。”虽然此后陈宝国出演的大多是帝王将相、达官贵人。

  陈宝国眼里的好剧本还不到五百分之一。“我遇到的比别人少。”他笑着对记者说。其实记者已经明白是他挑选剧本的要求比别人更严格。“为什么好剧本会少呢?因为现在剧本数量太多了吧,好剧本就显得少了。”总不得罪人的陈宝国不愿意触及根源,也耍了一把文字游戏。

  同样当记者提到网上流行的十大“戏霸”时,陈宝国也一头雾水。当一一报上姜文李保田陈道明张丰毅斯琴高娃宁静刘晓庆王志文李幼斌张铁林的名字后,陈宝国说他和其中的大多数演员都合作过,合作都不错。而听说入选“戏霸”的理由也是“令制片方头痛”时,陈保国又笑了,庆幸自己合作过的片方都不错,没有遇到类似的问题。

  看来是他的合作态度和招牌微笑帮助他抵御了负面新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