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年体电视剧《金婚》热拍 张国立牵手蒋雯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日前,由郑晓龙执导,王宛平编剧,张国立蒋雯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金婚》正在北京拍摄。不同的是,该剧首次尝试以编年体的形式,通过50集的剧集,记叙一对平凡夫妻50年的婚姻生活。而张国立和蒋雯丽,变成了《金婚》中这对吵吵闹闹却又恩恩爱爱的夫妻———机械厂技术员佟志和小学老师文丽。

  早已不再年轻的张国立这次要从青年、中年一直演到白发苍苍,他表示,最难演的是青年。“演年轻的时候,我有点儿不自信,老感觉角色跟自己对立,我还记得之前第一天拍20多岁的戏的时候,我跟剧组所有人见到人就喊,我20多了”。虽然表演过硬,但是让张国立出演20多岁的小伙子,观众能否接受也等待检验,对此,张国立倒是十分的坦然,“这个剧好在是编年体,演员与观众的假定性是约定俗成的,大家会因为故事好而更宽容一些。”

  蒋雯丽和张国立都是演艺圈中的“模范夫妻”代表,谈到生活中的“金婚”,蒋雯丽表示夫妻间的宽容理解最重要:“金婚是50年,是一种理想,所有的人都希望,但是真的很不容易,两个人要一起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坎儿。作为妻子,对丈夫理解和宽容是最重要的。”

  导演郑晓龙表示:“做了造型,照了定妆照,我觉得他们俩还是挺有夫妻相的。”不过,张国立和蒋雯丽两位当事人似乎并不这么看。张国立半开玩笑地说:“我要严肃批评郑导这种说法,蒋雯丽只能与顾长卫最有夫妻相,我只能与邓婕(blog)有夫妻相。”蒋雯丽也在一旁帮腔:“我跟国立怎么可能有夫妻相,我有那么难看吗?”

  出演一部跨度50年的电视剧,演惯古装戏的张国立和刚度过《立春》的蒋雯丽将会在片中有怎样的表现,观众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