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选秀”成都赛区启动 欧阳奋强到场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15 成都日报

  成都日报讯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红楼”,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渐行渐远,新版《红楼梦》选秀活动如火如荼。昨晚,“呼唤红楼梦中人”成都赛区大型演员选拔活动在四川电视台正式启动,“宝哥哥”欧阳奋强、“袭人”袁玫特意到场助阵。

  据悉,成都赛区通过海选、晋级赛,将评选出“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刘姥姥”以及《红楼梦》青年女性角色候选人各一名,5位选手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曾为1987版《红楼梦》贡献了“贾宝玉”“薛宝钗”“王熙凤”等重要角色的成都,会不会再度产生“红楼梦中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昨晚启动仪式现场,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红楼梦》歌舞表演、诗词朗诵,主办方3位负责人一起走上台,开启了象征着《红楼梦》的大观园之门,掀起整个仪式的高潮。记者了解到,成都赛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西藏,海选评委由红学家、参与过《红楼梦》的演员、熟悉《红楼梦》的著名影视艺术家、《红楼梦》剧组主要人员等组成。

  据悉,本次演员选拔中,选手海选考核内容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选手将在规定的1分钟内展示自己在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四个板块的实力,或琴棋书画等特殊才艺,让评委和观众记住自己,第二环节中,选手要充分阐述自己应该进大观园的理由,争取说服评委。据悉,截至26日,通过“红楼选秀”官方网站报名的成都赛区选手已达1.1万人。通过海选,将有200名选手进入残酷的晋级赛。成都赛区相关节目将通过SCTV—6每周六晚播出。

  将请“贾琏”“探春”“惜春”“平儿”“尤三姐”当评委

  欧阳奋强:谁演宝玉我都支持

  20年光阴似水,曾经风流倜傥的“宝哥哥”欧阳奋强双鬓华发早生。昨日,已是知名导演的欧阳奋强现场对新版《红楼梦》出了道难题:“新版拍摄成功是非常正常的;拍摄不成功那就不正常。”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欧阳奋强称,他心中对新版《红楼梦》能否成功评判标准很简单:小说给观众以充足的想象空间,但电视是具象的呈现,如果这个具象的呈现得到了多数读者认可,就是成功的。

  欧阳奋强版本的“贾宝玉”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对于目前网络上新版“宝哥哥”热门人选向鼎(blog)马天宇(blog)李宇春(blog)等,欧阳奋强淡淡回应:“不管谁演,我都祝能获得成功。大家觉得好就好吧。”这样的答案让记者不死心,追问“时下演员中谁最适合演宝玉?”孰料欧阳奋强笑着脱口而出:“我最适合!”欧阳奋强表示,他将利用自己的“红楼人脉”,邀请“贾琏”高亮、“探春”东方闻樱、“惜春”胡泽红、“平儿”沈玲、“尤三姐”周月等人入川来当评委。

  有意思的是,当年剧中与贾宝玉有主仆情谊的“袭人”袁玫,如今是广东电视台制片人、导演,她说,1987版《红楼梦》圆了他们上个世纪60年代生人的影视梦,新版《红楼梦》将圆这一代人的梦,这是时代的必然,“当年我们也是从全国各地选出来的,而今天的选秀有很多新特色,我非常期待。”陈蕙茹 朱大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