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大明王朝》中演另类嘉靖 陈宝国心气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1 京华时报
《大明王朝》中演另类嘉靖陈宝国心气高(图)

陈宝国和“嘉靖”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46集历史剧《大明王朝1566》将从1月8日起在湖南卫视独家播出,在昨天的开播新闻发布会上,编剧刘和平、导演张黎,主演陈宝国(blog)、黄志忠、王庆祥、倪大红等悉数出席。第五次饰演皇帝的陈宝国表示嘉靖的另类和独特吸引了他,也正因为这个角色的魅力,拍完《大明王朝》之后,陈宝国称找不到比嘉靖更有意思的角色,被迫“失业”8个月。

  作为男人戏,《大明王朝》浓墨重彩地刻画了嘉靖、海瑞、严嵩、戚继光、李时珍等人物,并通过一系列权力之争来讲述历史。因为《雍正王朝》而被观众熟悉的刘和平担任《大明王朝》的编剧,评价起新作刘和平刚开始还谦虚了几下,说拍之前要合作伙伴做好赔本的准备,但转脸又开始自夸,“我来写,张黎拍,要想赔都难。”

  《汉武大帝》之后,陈宝国曾明确表示不再演皇帝,《大明王朝》中再次食言,陈宝国表示是看中了嘉靖的另类和独特,“我觉得他是一个最酷的皇帝,20多年不上朝,还能把国家权力牢牢地抓在自己手上。开国皇帝、中兴的皇帝我都演过了,没演过这么有个性、这么另类的皇帝,他足以调动我的创作欲望,演起来很爽,很舒心,是一种享受。”

  陈宝国透露,他还为嘉靖“失业”8个月。“一直想挑一个比嘉靖还有意思的角色来演,但现在看来希望不大”,陈宝国表示,并不是这些剧本不值一提,而是自己心气太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