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成《新上海滩》黑马 被誉知性女子最佳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7:47 新浪娱乐
陈数成《新上海滩》黑马被誉知性女子最佳人选

陈数与黄晓明

  新浪娱乐讯 各地播放火爆的翻拍剧《新上海滩》当中,一个在原作中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方艳芸却在该剧中大放异彩,被观众普遍认为是《新上海滩》的“大黑马”。

  其实方艳芸的扮演者陈数(blog)对观众来说并不陌生,去年热播的电视剧《暗算》中,她演绎的黄依依就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喜爱,只是方艳芸与黄依依两个角色之间无论从造型、性格等各方面来看差别太大,让人开始根本没有看出来是同一个人所扮演,两个反差甚大的角色的成功,不仅证明了陈数的演技,更昭示了她的成功是一种必然。

  看了《新上海滩》,一位资深导演称陈数是演绎上海年代戏和上海知性女子的不二人选,的确,在《新上海滩》中,她将人物内心的彷徨与无奈、挣扎与痛楚表现得淋漓尽致,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征服了观众,她塑造的方艳芸风情万种、善良多情却又红颜薄命,难怪网友在相关论坛上称其为《新上海滩》中“最大的惊喜”。

  实际上,陈数并不是一开始就学习表演的,她曾经做过12年专业舞蹈演员,走上表演道路是从出演了成方圆王刚(blog)两位演员领衔主演的音乐剧《音乐之声》里的大女儿的角色开始。当年,通过四个月排练和近一年半的全国巡演,剧组的钮心慈和王刚等老师对陈数的表演都给予了肯定,并且鼓励她向表演专业发展。陈数细想之后,决定听取前辈的建议,给自己拓展一个更宽的道路,而之前她一直只想在舞蹈方面作出更大的成就。

  当时王刚老师还提醒陈数,不要把表演作为一个营生,一定要做得很专业,不要混事儿,一番话正符合凡事讲究细致完美的陈数的心境,尽管大家都说“出名要趁早”,而那时已有不少剧组找陈数拍戏,但她还是冷静地放弃了难得的机会。她想,如果改行表演,最后大家对自己肯定会用一个专业演员的标准来要求,而不仅仅是借助年轻、漂亮,或者身手矫健等其中一方面就可以走捷径,能够坚持到最后的还是要靠实力和专业的积累。

  因此,陈数决定先到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表演。在那里,陈数经过了艰难的起步阶段,当时在班里像她这样没有任何专业基础的“白丁”寥寥无几。靠着一股认真不服输的劲头,她最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且被选中担纲主演著名话剧导演徐晓钟的收山之作《突出重围》

  毕业之后,陈数先后拍摄了《铿锵玫瑰》、《毁灭》、《无愧苍生》《古城谍影》《暗算》、《新上海滩》等剧,没有一炮走红,却一步步走得异常扎实。可以说,黄依依和方艳芸的大获成功对她而言不是偶然,而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