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海滩》大结局 许冯双双赐死丁力竟成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7:5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在老版《上海滩》的结局中,被黑帮枪杀的许文强倒在丁力的怀中,说“我要去法国”。当年,不知有多少观众在这一刻感动得流下眼泪。然而,昨晚《新上海滩》的大结局却没了患难兄弟生离死别的伤感,许文强的死最终竟是拜丁力所赐,导演彻底让许文强变成了一个悲剧性的人物。

  在昨晚的大结局中,当许文强从外国黑帮的追杀中逃脱,一些观众可能抱有幻想地认为“许文强可以活下来”时,导演却冷不防地给了观众一个大逆转。丁力、冯程程和冯敬尧走出教堂,许文强走向冯敬尧,拿枪对准了他。枪声响起,冯敬尧应声倒地,然而倒下的还有许文强,紧接着镜头切给拿着手枪的丁力。许文强的命运就在这瞬间转变。

  昨晚大结局之后,立刻就有观众在《新上海滩》贴吧和论坛上发布讨论专帖,支持和反对的双方为此争论不休。之前,在由观众投票决定的两个结局版本中,分别支持“许、冯双死”和“许死,冯不死”两大阵营就势均力敌。截至昨日下午4点,由SMG发起的网络票选总计收到1263601张有效票数,支持“双死”的占52.93%,“冯不死”的占47.07%,由此最终决定播出“双死版”。

  除人物命运外,观众对其他细节的改编也争论颇多,“丁力为什么会杀死许文强?”“冯程程难道就会眼睁睁地看着丁力将许文强杀死吗?”有些观众甚至批评改编后的《新上海滩》变了味儿,过于强调社会环境对人物命运的决定作用,而忽略了人物应有的抗争。导演高希希则表示,“双死”的结局并非他的初衷,冯敬尧不死才更有悲剧性。而对于有网友提出的“许文强和冯程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愿望,高希希极力反对:“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就不是《上海滩》了。”

  据悉,自3月22日起,上视电视剧频道将在晚间10点重播另一结局版本的《新上海滩》。 李佳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