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播大结局 观众投票决定冯敬尧该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昨晚,在“浪奔浪流”的歌声中,《新上海滩》迎来了大结局,冯敬尧最终在“民意”下“陪葬”了许文强,在许文强的枪下毙命。这是12万观众投票“制定”的结局———52.93%的票数决定了冯敬尧以及《新上海滩》的大结局命运。不过仍有接近半数的观众免冯敬尧一死,因此另一个版本的结局将在重播中很快和大家见面。

  《新上海滩》开播之初在上海遭遇了“叫好不叫座”的窘境,不过随着剧情渐入佳境,《新上海滩》收视率也节节攀升,近日更连续刷新电视剧频道今年的单集收视率新高,根据AC尼尔森统计数据显示,《新上海滩》前日播出创下了13.4的单集新高,这也是2007年至今上海各频道剧场的收视新高,而昨晚的大结局很有可能再一次刷新这个数字。经典电视剧重拍屡遭评论和收视“围剿”的惯例,终于被《新上海滩》打破了。

  昨晚上海荧屏播出的《新上海滩》结局,是冯敬尧在许文强的枪下毙命,而丁力用给许文强的一枪,结束了上海滩的爱恨传奇,留下一个疯癫的冯程程。这个结局是近两周来根据短信、声讯和网络三方观众投票决定的,截至昨天下午4点,共收到126万多票,其中,支持冯敬尧和许文强“同归于尽”的达到668933票,占总数的52.93%,“赦免”冯敬尧不死的则占到47.07%。这与投票之初三分之二支持冯敬尧留在人间的情况,已经有了惊天大逆转——此前在外地播出冯敬尧难逃一死的版本,曾经引起“公愤”,电视台不得不临时更换结局。看来“恶有恶报”,始终是民之所向。

  虽然这个版本的结局在导演眼中被强化了悲剧色彩,不过也有很多观众留言表示,李雪健演技太出色,他们更希望看到许文强一命呜呼后,冯敬尧站在一边冷笑的结局。电视台表示,将在重播中播放这一版本的结局,以平衡不同观点的需求。

  ■相关新闻

  《新上海滩》谢幕《红色追击令》接棒

  《新上海滩》今天落下帷幕,13日起,由实力派演员李幼斌挂帅的中国版悬疑大剧《红色追击令》将在《新上海滩》的硝烟余温下谍战荧屏。此次“李云龙”将变身“儒雅特务”,与朱媛媛上演了一出中国版的《红色追击令》。

  去年,《如此多娇》《国家机密》等一大批反特剧热播荧屏,今年又有一批最新的反特剧登陆沪上。凭借《亮剑》中李云龙角色红遍大江南北的实力派演员李幼斌大变身,在谍战悬疑剧《红色追击令》中饰演“军统特务”冯伯元,该剧讲述了新中国即将诞生时国共两党在北方谍报战线上的较量,由此引出了一段封尘近60年的往事。朱媛媛与李幼斌在戏里爱得若即若离,催人泪下。

  此次出演冯伯元,一向在媒体面前惜字如金的李幼斌就用了仨字儿来解释———“有意思!”李幼斌曾出演过众多英雄人物,这次导演请他来饰演一位有着儒雅气质的

国民党情报官员,角色除了要求气质儒雅还要狡黠善变,对李幼斌来说这是一个大挑战。(记者邱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