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踞龙盘》热播 “海叶子”成网络新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35  新浪娱乐
《虎踞龙盘》热播“海叶子”成网络新语(图)

《虎踞龙盘》剧照

  新浪娱乐讯 “海叶子”在成都乃至四川已经成了突然冒出来的新语汇,发的短信叫“海叶子”,电子邮件也开始叫“海叶子”,邮递快件也被冠上的新名词,一夜之间,哪来那么多的“海叶子”?本地有些人尚不明白,从哪传过这么一个词来?外地人听了,更是丈二摸不着头脑。

  原来,这个“海叶子”是成都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虎踞龙盘》中的一个土称谓,就是“信”的意思。这“海叶子”在剧里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是矛盾的几方开展的信物,里面充满了复仇,背叛,挑衅,和情报,因为剧情一波三折,非常吸引人,吸引了很多青年观众,“合子”一词也就在观众的口头流传开来。

  这一方面说明,该电视剧对青年观众有很大的影响力。从另外的角度看,也展示了传统的地方民族文化仍然具备强大的吸引力,就像《刘老根》中的一些方言纷纷被人模仿一样。这就给我们影视工作者提出了一个紧要的问题,如何将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让青少年一代继承下来,传承下去。

  《虎踞龙盘》的这种影响力,一方面是制作方的成功,一方面也给国内电视剧制作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