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本色》庆祝香港回归十年 梁咏琪感动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08  北京晚报

  昨天,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而特别创作的影片《女人本色》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导演黄真真,主演梁咏琪(blog)薛凯琪林子祥聂远(blog)等出席活动,梁咏琪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被戏中的自己感动。

  《女人本色》根据擅长豪门风格的女编剧梁凤仪小说《心涛》改编。影片以香港回归十年中发生的重大事件为背景,梁咏琪饰演的成在信和林子祥饰演的丈夫杜林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香港回归之际,杜林因浓厚的英资背景被挤出公司,后在一次醉酒后车祸身亡。两人的孩子乐乐在非典时染上病毒也离开人世。在种种打击下,在信准备割腕自杀,就在此时好友毛毛带来的好消息让她重新振作,开启了生活的新篇章。片中梁咏琪和薛凯琪分别扮演成熟干练的女强人和初出茅庐的小白领,影片自始至终给人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

  导演黄真真说,选择梁咏琪饰演这个角色是因为欣赏梁咏琪身上藏而不露的坚强,而梁咏琪本人也愿意通过这样一部戏开始自己的转型之路。因为《女人本色》强调的是香港妇女的坚韧不屈、吃苦耐劳,因此梁咏琪的表演与以往的“玉女”形象有很大差别,她表示自己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几次落了泪,看到诸多苦难发生在一个女人身上,她仍旧乐观积极地面对,这代表了很多事实中的香港女人。

  梁咏琪说,自己昨天是第一次完整地观看影片,之所以有很大感触,是因为香港回归的十年也是她踏进娱乐圈后发展的十年,在这期间,自己发生了很多事业上、感情上的经历,让她有很多感触,“这个角色出现得刚刚好,感谢老板黄百鸣,让我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梁咏琪说,她亲身感受过非典,体验过这种可怕,这个事件对香港影响非常大,因此,看到片中儿子去世时,忍不住掉下眼泪,这种感觉让她百感交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