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李昌钰》筹拍 李昌钰将出镜客串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4:21  北京晚报

  根据华人神探李昌钰侦破纪实改编的电视剧《神探李昌钰》正在筹拍,这是央视制片人潘小扬继《香港姊妹》之后的重头戏。潘小扬透露,李昌钰不仅以极低价格把拍摄版权卖给了央视,还保证会在剧中露面,饰演他本人。

  《神探李昌钰》的缘起,是制片人潘小扬和李昌钰在美国的一次邂逅。潘小扬对李昌钰说,“我想拍《神探李昌钰》,因为您是华人的杰出代表,参与了很多国际大案的侦破工作,为华人赢得了无数荣誉,把您的故事搬上荧屏,也是给中国人长志气的一件事。”于是,李昌钰以极低的价格把版权卖给了潘小扬。眼下正在筹拍的《神探李昌钰》预计30集,电影、电视剧套拍。

  国家广电总局明文规定涉案剧不能上黄金档,潘小扬解释,《神探李昌钰》不会被定义为涉案剧。“这个戏已经得到了我们国家相关部门的允许和大力支持,李昌钰本人是刑事鉴识专家不是警察,描写李昌钰破案的过程更多是动脑,运用智慧,很少有血淋淋的场面,应该不受涉案剧的影响,这部剧的风格应该是像英国拍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分成很多单元,一两集讲一个故事。李昌钰参与过的很多大案,比如辛普森杀妻案等都是在美国轰动一时的,惊险程度不会亚于福尔摩斯的探案小说。”

  《神探李昌钰》是从李昌钰37岁一直演到他70岁,年龄跨度很大,扮演李昌钰的演员尚未确定,正在年龄35岁上下的男演员中挑选。“由于这部戏的大部分场景是在美国实拍,也有美国演员参加,全片用英语对话,然后配音后在国内播出,所以演李昌钰的人英语必须过关,在这方面,港台演员比较有优势。李昌钰也会在剧中露面,自己演自己,如果这部戏李昌钰不出现我觉得就失去意义了,但是他是在闪回中出现,比如我设计了老年李昌钰和青年时自己的对话场面,就是演李昌钰的演员和真正的李昌钰对话。”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