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颜丹晨痛说学戏秘事 《女子戏班》将登央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46  新闻午报
颜丹晨痛说学戏秘事《女子戏班》将登央视(图)

《女子戏班》本周五登陆央视

  从《商贾将军》《为你燃烧》,再到即将于8月3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的《女子戏班》,近两月颜丹晨(blog)有三部作品在央视播出。昨日在宣传《女子戏班》时,颜丹晨告诉记者,她也没想到不同时间拍的戏会扎堆播出。“刚刚告别了《为你燃烧》中的悲情,这次在《女子戏班》中,我则尝试越剧中的花旦、小生、老生、武生等各个行当,造型百变。”

  学越剧没少受苦

  《女子戏班》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中后期不为人知的越剧艺人故事,颜丹晨说,她扮演的是越剧红人“高小菊”,“剧中社会动荡,为了生计,越剧演员们各个行当都要精通。所以,我一会儿是装扮娇艳的旦角,一会儿又是挂着长须的老生,《梁山伯与祝英台》《花木兰》、《西施浣纱》、《醉打金枝》、《白蛇传》等经典唱段都要学习。”

  自幼学习舞蹈的颜丹晨,身体的柔韧度和灵活性比其他演员要好一些,但学越剧也没少受苦。“在练习甩头时,头被勒得很紧,长长的辫子很重,等把辫子甩圆时,我已是天旋地转,好像要把头整个甩出去了似的。”毕竟有舞蹈的基础,颜丹晨学戏也是剧组里最快的一个,“我应该也是学得最好的一个吧,身段、唱腔都还行。不过,剧中的唱段并不用自己唱,只要对好口形即可。”

  拍自杀戏难度大

  剧中,被戏班班主养大的高小菊为了帮斗戏失败的班主偿还债务,嫁给了对方班主家的傻儿子。好不容易逃出,却发现师傅被气死、深爱的师兄离开,孤苦无依的她只得投江自杀,却被共产党所救,几经辗转才找到师兄。在演绎这场自杀戏时,颜丹晨毫无保护措施地站在刮大风的江边,回忆当时情景,她说:“真的很害怕,死死抱住桥墩子不放,庆幸的是没让我跳江,那样我会吓死的。最后,剧组弄了一个假人扔下去的。”

  此外,高小菊被军统特务化装成流氓当众撕毁撕衣服的戏也让颜丹晨记忆深刻,“拍摄时,我衣服的盘扣都是用丝线缠的,轻轻一扯就掉,‘流氓们’因为跟我不熟,还有些不好意思扯衣服,倒是现场义愤填膺的观众一片混乱,我还和另一位演员撞到一起,鼻子被撞得疼死了,导演一喊停,我就蹲下来,眼泪哗啦啦流个不停。”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