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巷子》春季首播 周一围牛萌萌演绎青葱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空巷子》春季首播周一围牛萌萌演绎青葱岁月

《空巷子》剧照

  (记者 钱佳芸) 根据知名女作家万方女性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华沙的盛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空巷子》日前顺利杀青,预计2008年春天与观众见面。

  电视剧《空巷子》是根据知名女作家万方女性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华沙的盛宴》改编而成。根据她本人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前两部电视剧《空镜子》《空房子》均创造了不俗的收视率。小说《华沙的盛宴》主要讲述了生活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两个女性的成长故事——新搬到西北棉纺厂的乔家母女漂亮又优雅,总引起一些人的非分联想,风流韵事几乎都和她们娘俩相关;而郝家母女则大大咧咧,心无遮拦。情窦初开的两家少女都喜欢上了周一围饰演的男主角陈大明,没想到这个拥有大好前途的男青年因为牵连进一场“流氓案”,在厂里一直抬不起头,两个少女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而她们的母亲之间也为了一坛“陈年醋”闹出了很多别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感情的争夺中,她们彼此却结下了一辈子互相信赖的友谊。对此,导演王晓明说:“生活在那个年代女性一辈子谨小慎微,最怕犯作风问题,所以在今天看来她们对很多事情处理和决定似乎不可理喻,但那就是她们的人生,希望我的处理能让生活在那个年代的人们会心一笑。”在央视热播剧《五星大饭店》里大出风头的牛萌萌出演了郝家女儿华沙,她的母亲郝兰容则由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张英扮演;另一对乔家母女则由娟子和新人佟丽雅扮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