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灯记》审查只改7个字 李玉李铁梅增感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8:34  京华时报

  根据红色经典改编的电视剧《红灯记》目前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由于剧中增加了不少新人物,还给李玉和、李铁梅设置了感情纠葛,引起了关注。制片人李珑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称,《红灯记》中的感情戏非常合理、干净,在审查时全剧只改了7个错别字。(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铁道游击队》《冰山上的来客》《小兵张嘎》《林海雪原》《沙家浜》……翻拍或改编红色经典电视剧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电视剧类型。制片人李珑表示,《红灯记》拍摄得较晚,有很多经验和教训可以借鉴。“红色经典翻拍,失败的很多,比如《林海雪原》《沙家浜》大部分评价是认为比较失败,成功的例子有《51号兵站》。改编红色经典有规则,不能为所欲为,尊重原著而不拘泥于原著,不能离这个线太远。”

  李珑表示压力还是非常大,“它是红色经典中的扛鼎之作,地位、影响都是最深刻的,我们做了整整三年时间,熬白了我的头发。”李珑说,在《红灯记》故事改编上,他没敢走多远,“在观众接受的范围内有所创新,应该是得到了认可。在山东影视频道首播时,收视率八点几,在这个频道近三年的收视排行上,仅次于《金婚》。”李珑透露,《红灯记》还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广电总局审查时就改了7个错别字,除此没有提出任何删改意见。我们在把握故事走向、人物命运上做得比较准确。每个观众都是审判员,我们没有权力破坏故事的总体结构。”

  改编

  感情戏干净不牵强

  与京剧《红灯记》相比,电视剧《红灯记》增加了不少人物,比如李玉和的徒弟牛飞龙、王连举的太太史雨棠、牙科医生吉鸣中等人。除了李玉和增加了一段感情外,李铁梅同时也喜欢上了吉鸣中和牛飞龙两个人,彼此还或明或暗地争风吃醋。李珑认为,《红灯记》中添加的感情戏干净、合理,并不牵强。

  李珑说,李铁梅与吉鸣中和牛飞龙之间的感情非常朦胧,还谈不上是爱情,“牙科医生吉鸣中在剧中有双重身份,既是地下党员,又是宪兵队队长小矶的卧底。这个人文质彬彬,李铁梅很欣赏他,朦胧地喜欢。铁梅和牛飞龙多少有点相互爱慕,但也没有发展为恋情。”

  剧中李玉和多了一个追求者慧莲,李珑认为他们的感情也很合理。“慧莲这个人物以前是有的,但是在幕后,没有出现太多,这次我们给她加了很多戏,成了一个七八号的人物。丈夫去世以后,她照顾李玉和的生活,比较喜欢李玉和,但李玉和因为自己的身份,不想把生活的不确定性转嫁给一个女人,所以一直没有表态,并不是他不喜欢慧莲;另外一个原因是李玉和以前有过一个恋人小燕子,和李奶奶的丈夫一块牺牲了,多少年李玉和忘不了这个人。”

  李珑表示,加入这么多的感情戏是为了剧情更丰富、更好看。“过去出于政治环境考虑,树立的都是高大全的形象,但不代表这些人就没有七情六欲,他们也有儿女情长。”李珑认为加的感情戏非常干净,并没有损害人物形象,“比如李玉和生病了,慧莲给他送粥,在门口等着的时候,她把粥放在胸口上暖着,李玉和出来给她披上大衣,感动之余搂了慧莲一下,仅此而已。这时候如果还不动点情,就不是男人了。”

 [1] [2] [下一页]

红灯记吧】 【李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