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灯记》审查只改7个字 李玉李铁梅增感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4:44  京华时报

  演员

  反一号鸠山最出彩

  吴京安、马少骅、何政军、韩影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给《红灯记》增色不少,尤其是马少骅出演的鸠山,观众认为最出彩。李珑表示,最初的想法是把鸠山写成绝对的男一号,“李玉和的戏份是从第1集到27集,鸠山的戏却是从头至尾,写剧本的时候就是希望让他出彩,让他跟李玉和斗智斗勇,你来我往贯穿整部电视剧。”

  李珑说,改编时刻意不把鸠山脸谱化,“鸠山剧中形象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有别于打打杀杀、动不动就八格呀路的日本人。他在中国呆了十几年,是个中国通,对中国的了解比有些中国人还深,有文化,当过医生,跟李玉和还是老朋友。我们编的戏非常适合他的身份。”李珑透露说,马少骅是个戏痴,在角色上下了很多工夫。“他看了很多资料,连眼镜、胡子、军装,他都有自己的要求,还增加了很多戏份,非常出彩。”

  李珑认为吴京安的表演也有突破。“过去大家都认为他是衣服架子,不会表演。这里面他有创新,他跟马少骅经常在一起琢磨剧本,加戏非常多。其中有一场戏是李铁梅扒火车偷炭,被李玉和、牛飞龙看到了。李玉和要打女儿,让李奶奶给他家伙,李奶奶拿出一个大铁锤,他又嫌重。那段戏很精彩,把李玉和对女儿的爱和假装生气的情绪渲染得非常到位。剧本只提供了一个线索,他们加的细节很精彩。”

  另外,对新人王力可演的李铁梅,李珑也很满意,“我们不想用太大的腕,观众太熟悉,容易带到别的角色里。王力可的表演很出色,越往后,她越投入,说哭就哭,说笑就笑,收放自如,把自己完全融入戏里了。”李珑说,印象最深的是李铁梅监狱里送别父亲那场戏,“拍完后,全场都被她的真情打动了,导演、编剧、演职人员都在掉眼泪。”

  -回应两大质疑

  聪明铁梅怎么如此笨

  李玉和的大衣上有血迹无法通过检查,于是借口天凉给铁梅披上,让她穿走。铁梅拒绝穿大衣反复说自己没事,没生病,被观众指责太笨。

  李珑认为铁梅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必然缺乏敏感,“衣服和血迹是融为一体的,颜色反差不大,不特别注意根本看不出来。尤其当时是凌晨,天气寒冷,她怕冻坏了父亲,出于关心父亲,无可厚非。孩子有时候是不敏感的,这需要生活的阅历。”

  双重间谍(《红灯记》审查只改7个字李玉李铁梅增感情戏)不知道王连举叛变

  观众认为吉鸣中作为双重间谍,应该早就知道王连举是叛徒,却迟迟不告诉李铁梅及史雨棠等人,说不过去。

  李珑认为这些情报由鸠山掌握,并没有特别清楚地告诉宪兵队队长小矶,吉鸣中因此不能确定王连举是叛徒,这是有道理的。

  李珑透露,吉鸣中最终重新回到了小矶身边,“他没有暴露身份,算是留了一个小尾巴,让他隐藏得更深。之所以没有多交代吉鸣中,是不想过分渲染这个人,怕他抢戏。”本报记者 许青红

[上一页] [1] [2]

红灯记吧】 【李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