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龙的传人评委吴樾:英雄无泪 但英雄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33  新浪娱乐
专访龙的传人评委吴樾:英雄无泪但英雄有情

吴樾

  本来一周之前,就约吴樾(专访龙的传人评委吴樾:英雄无泪但英雄有情 blog)做专访,但由于他档期安排满满,不得不一再推迟。一进门,吴樾非常真诚地说:“不好意思,最近太忙了,刚刚去医院看望了一下“龙的传人(专访龙的传人评委吴樾:英雄无泪但英雄有情)”受伤的两位选手谭钦文、解天,所以来晚了!”其实我刚刚到也不过才几分钟,对于我来说,艺人迟到已经是司空见怪的事情了,但能这么诚意地致歉的,在我印象中,吴樾还是第一位!

  “那个受伤的选手情况怎样了?”我问。吴樾说:“女选手谭钦文已经出院了,回去静养了,男选手解天刚刚做完手术,看到他躺在病床上,我是身有感受,那个滋味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得到的!”原来,去年的这个时候,吴樾也因腿部骨折在床上整整修养了三个月,也正是因为这次意外,与《功夫之王》擦肩而过,成为他人生中的一大憾事。“我相信这样一句话,大逆之后必有大顺,所以我一直乐观地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我从出道到现在,拍了那么多打戏,不过,我没受过这么重的伤,皮外伤当然是家常便饭之事了!”吴樾笑着说。

  临上手术台时,我笑了

  2007年4月28日,吴樾在新世界练习滑冰,旁边指导的教练对刚刚才接触滑冰两天的他的表现赞不绝口。“可能因为我从小习武,所以平衡能力比较好,学得也比较快吧,呵呵!”就在他只差几米准备滑到出口的时候,旁边滑过来两个三四岁的小孩,他们不是专业训练的,也许就是来玩的,他们滑过我身边的时候刚好蹭了我一下,我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本来我要是按照惯性,肯定是摔倒在小孩的那一侧,那样一定会压倒他们的,我就反方向转了一下脚,但我忘了这是在冰上,我穿着冰刀,还以为是平地呢,所以就听到“卡吧”一声,我把自己的腿部活生生给别断了!”

  身边的人都以为只是脚扭了之类的,都说,没事的,准备拉吴樾起来,但吴樾很冷静地说:“你们别拉我,肯定是腿断了,快送我去医院!”

  每每回想起那一幕,对吴樾来说,都是那么地记忆犹新。“我在影视作品中无数次看到病人被推进手术室的画面,这种情节我也演过,但是当我真的作为一个病人要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看到身边父母焦虑的眼神,和憔悴的面容,我的心里非常难受,不过,我还要笑给他们看,让他们放心,同时,我也笑给自己,我对自己说,吴樾,你是打不垮的,因为你是英雄!”

  看到他那一刻,我眼圈红了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受这么重的伤吴樾忍着没有掉眼泪,而当看到别人受伤的时候,吴樾却没这么理性了,感性地他不禁落下英雄泪。

  “我记得在拍《游侠红牡丹》时,有一个片段,是要拍摄一个演员从高处往下跳的动作,这个动作之前已经拍摄了三次,包括威亚部分,也试过了几次,都没问题,可是到了正式开始的时候,那个演员也许是因为过于紧张,在威亚放松的那一刻,他迟钝了一下,没有准确地落到安全地点,头部重重地落在一块石头上,当场就休克过去了!”现场的人都蒙了,不知所措。吴樾赶紧按住那个演员的人中,过了半天,终于缓了过来,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我看到他醒过来了,我的眼泪就忍不住了,不光是我,很多人都哭了。很奇怪,自己受伤的时候可以咬牙扛着,忍着,装作满不在乎地继续拼命工作,但是看到同行受伤,那种感觉比自己受伤还难受!”

  以前大家看武打片,都会被眼花缭乱的武打动作吸引,但很少知道这背后演员们付出多少血和泪。“作为武打演员,拍戏的危险性是大家很难想象到的,没有人没受过伤,包括成龙(专访龙的传人评委吴樾:英雄无泪但英雄有情 听歌 blog)李连杰(专访龙的传人评委吴樾:英雄无泪但英雄有情 blog)这些前辈,虽然保护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还是会有意外发生!”吴樾说。

  谈到这次“龙的传人”选手意外受伤,吴樾坦言看到他们的时候,心里也感到万分遗憾,因为他们不能继续参加比赛了,但更是从心中佩服他们这种勇敢之前,坚持不懈的精神。但同时,他也要提醒所有的选手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比赛最终的意义不在于结果,在于能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相信这段经历,会让他们一生受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