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杜诗筠再度联手 再造催泪弹《祈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21:20  新浪娱乐
尤小刚杜诗筠再度联手再造催泪弹《祈望》(图)

导演尤小刚

尤小刚杜诗筠再度联手再造催泪弹《祈望》(图)

孙淳

尤小刚杜诗筠再度联手再造催泪弹《祈望》(图)

何赛飞

尤小刚杜诗筠再度联手再造催泪弹《祈望》(图)

茹萍

  视频:《祈望》探班会 独家对话导演尤小刚

  视频:《祈望》探班 导演尤小刚再造催泪弹

  视频:尤小刚杜诗筠再度联手打造新剧《祈望》

  视频:《祈望》探班会会 独家对话主演何赛飞

  视频:《祈望》探班会 独家对话主演孙淳

  新浪娱乐讯 继《一生有你》之后,尤小刚和编剧杜诗筠再度联手打造又一颗催泪弹——电视剧《祈望》,由北京京都世纪文化发展公司和中视传媒联合出品。4月25日,导演尤小刚、陶玲玲携主演孙淳、何赛飞茹萍刘之冰等亮相在中北基地举行的《祈望》探班会,对剧情和人物关系进行详细解读。

  演员齐赞剧本好

  《祈望》讲述的是,两对中年人通过再婚,努力摆脱过去婚姻的沉痛,期待新的幸福,没有想到卷入了一个前妻、前夫以及他们的亲人编织的感情与生活的漩涡,通过夫妻双方的艰难沟通,最终赢得生活的和谐。用导演尤小刚的话概括该剧的特色就是:“正确的价值观、丰富的细节、引人入胜的矛盾。”

  孙淳在剧中饰演一个“一根筋”,憨厚、刻板略显窝囊,工作上永远都是副职,生活中面对前妻的唇枪舌剑连连避闪。他说自己是第一次接这样的戏,上有老母下有小女,还有前后两任妻子,满满一家子女人群像的塑造很到位,尽管这些人物身上有偏执的一面但掩盖不了善良和母爱的光辉。何赛飞非常喜欢这个剧本,她本想演那个温柔贤惠的“芦苇”,但导演坚持让她再次饰演“暴力女”,于是她也欣然接受,她和搭档孙淳再三向媒体澄清:现实中的何赛飞其实是个温婉的江南女子,不要被荧幕上的暴力形象蒙蔽。更让人意外的还有茹萍和刘之冰这对现实的恩爱夫妇却在剧中分道扬镳。他们二人的参演都属于好事多磨。茹萍是因为角色太完美怕驾驭不了而辞演,导演陶玲玲远赴杭州把她拽回了剧组,在拍摄的50天里,茹萍自言:“一直很痛苦不敢看样片,这个人物太‘结实’了。”而刘之冰则被制片人成为“鲍鱼大餐”最后一个进组。

  联手再造催泪弹

  电视剧《祈望》是继《一生有你》之后,尤小刚和编剧杜诗筠再度联手,央视的领导笑称尤小刚又选了一颗催泪弹。尤小刚感觉又被编剧杜诗筠“忽悠”了一把,赚走了很多眼泪。第一次看剧本是在去美国的途中,在东京机场等候转机时,有几个日本老汉一直在看尤小刚,还指指戳戳的。开始他还是很纳闷,后来才发现在看剧本过程中自己已经不知不觉泪流满面了。

  据导演陶玲玲透露,在实际拍摄中,离婚、搬家等很多场戏也赚走了剧组上上下下的眼泪。经常是演员在镜头前哭,她自己对着监视器也忍不住流眼泪,身后借房子给剧组的房东也哭得稀里哗啦。不光是剧情,有些剧情之外演员的努力也很让人感动。例如剧中何赛飞要用自行车载着得严重肥胖症的女儿赶路,几个工作人员帮忙都扶不住车子,这些场景都让人难忘。

  导演片场“发火”演员圆场

  当天下午,各路媒体也来到片场探班,恰巧遇到了何赛飞和孙淳的一段大闹办公室的戏,拍桌子瞪眼、扇嘴巴……演员情绪在高点需要持续好几分钟。而开拍几秒钟,导演尤小刚就摘下监听耳机,先是指着阳台上的工作人员,随后又冲进走廊和阳台大声喝斥破坏现场收声的人。抓到尤导“坏脾气”的把柄,媒体们自然就不依不挠地问起来。演员孙淳帮忙圆场,说:“尤导非常率性,是个有血性的人,但他的脾气是有的放矢,不会乱发。尤其是对我们演员。他知道演员创作的时候比较脆弱,很注意保护演员,刚才也不算发火,只是提醒楼上楼下保持安静,这也是怕影响演员表演情绪。”

  探班后的媒体见面会上,一个女演员在发言时一起身就声泪俱下,哽咽着感谢导演一遍又一遍教她走位。小演员蒲天也提到导演是用严厉的激将法使她这个不会演戏的学生顺利完成拍摄任务的。媒体不禁发问,导演是不是对演员太严厉?尤小刚笑着解释:“新演员一定要用强烈的办法让他迅速明白对错,只有把他们外面的那层壳敲破,才能自如演戏。要说我脾气暴那是20年前的事情了。我今天下午在片场只不过充当了一个扩音喇叭……这是我对暴脾气最长的一次回应了。”

  据悉,《祈望》预计6月底完工,9月交片,10月份与观众见面。崔一佳/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