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挑刺新《鹿鼎记》 张纪中回应不碍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8:51  重庆晨报
观众挑刺新《鹿鼎记》张纪中回应不碍事(图)

海报上黄晓明的这种眼神在剧中屡见不鲜

  本报讯(记者 李平 实习生 卢静)新版鹿鼎记(观众挑刺新《鹿鼎记》张纪中回应不碍事(图))》在重庆影视频道的播出已接近尾声,观众纷纷通过网络发表看法,直指该剧情节残缺、角色生硬等硬伤。但张纪中(观众挑刺新《鹿鼎记》张纪中回应不碍事(图) blog)却回应说:这些硬伤不碍整体效果。

  情节残缺

  新版《鹿鼎记》其实早就制作完成了,但由于在过审查关时遇到“涉黄”内容,张纪中不得不动了几百刀剪刀才最终通过。但这样的改动就让部分情节残缺不堪。

  其中比较突出的是事先没有作任何交待、对方就直接知道韦小宝(听歌)是天地会的了,本来剧情中两人是第一次见面,可剧中呈现的两个人却“知根知底”了。比如韦小宝跟陶红(观众挑刺新《鹿鼎记》张纪中回应不碍事(图) blog)英在一起的时候,他直接就说出了“天地会”,但陶红英事前并不知道韦是天地会的呀,可当她听到之后竟然没有什么异样反应,很多网友都留言表示,这个情节设计得太不合理了。

  再比如,八本《四十二章经》突然就到了韦小宝的手里,它们到底是怎么一本本到韦小宝手上的,剧中根本就没有做更多的交待,含糊不清。但实际上这些情节是非常有故事性的,可惜被张纪中一笔带过了。

  镜头穿帮

  同时,剧中还有较多的穿帮镜头:小宝和双儿在五台山被胖头陀抓住了,小宝之前的扇子上是一朵大花。镜头一转,双儿带着十八罗汉冲下来救小宝,小宝扇子一开,居然变成了山水画!

  还有,韦小宝差人去捉拿监狱的典狱官。前一秒,典狱官穿的是黄衣服,后一秒就变成黑衣服了。这厮被绑着还能换衣服,这哪是电视剧啊,分明是变魔术啊。

  再比如第5集,小小(blog)宝当上御膳房副总管后,给小皇上送点心。刚进门时,小小宝的托盘里是两盘点心。但镜头一转,盘变成了大碗,盛满了汤。

  篡改历史

  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给新版《鹿鼎记》挑刺也到了疯狂的地步,其中最让大家不能原谅的是,剧中居然还出现了篡改历史的地方。比如有网友指出在新版中,有这样一段剧情:康熙(观众挑刺新《鹿鼎记》张纪中回应不碍事(图))急召韦小宝进宫问话,康熙帝表示难以理解为什么汉人要反清复明,并说自己也有汉人血统。戏演到这儿,只见康熙帝表情严肃地对韦小宝说:“朕亲生母后孝庄皇后(听歌)为汉军旗人,朕有一半是汉人……”让大家不能理解的是,孝庄皇后可是顺治的母亲、康熙的奶奶呀!按照历史记载,康熙的生母应该是孝康皇后佟佳氏,这明显是新版把历史篡改了。同时有些观众也曾怀疑,是不是金庸(blog)先生在小说里把这段历史改了?可原著小说里却写的是孝康皇后。

  角色生硬

  虽然之前在演员方面张纪中千挑万选,可大家一致认为黄晓明(听歌)饰演的韦小宝表情呆板,生硬做作,没有表现出韦小宝的聪明机灵和见机行事,而童年时期的韦小宝却又是过于机灵了,特别是配音跟画面不合拍,越看越假。

  至于韦小宝的七个老婆,原著里面阿珂可以说是最美的一个女人了,可新版中香港演员应采儿(观众挑刺新《鹿鼎记》张纪中回应不碍事(图) blog)饰演的阿珂没有很让人惊艳的感觉。观众认为,以前她在一些电影里演过的人物太“疯魔”了,给观众留下的印象较深,因此观众无法一下子接受她所扮演的阿珂。

  另外,新版《鹿鼎记》中阿珂的造型也不成功,而建宁公主(听歌)漂亮有余但刁蛮劲不够。

  相关回应 张纪中:硬伤不影响整体效果

  对于网友指出的诸多硬伤,导演张纪中认为,他的每部剧都非常重视外景的拍摄。该剧投在外景上的精力和财力要大于投在剧情方面的。

  张纪中说,“我一直强调,要把钱花在人眼睛看得到的地方。我们全组在横店住最便宜的地方,大伙全都节省开支,就是为了可以制作得更漂亮。不过,做任何事情都有遗憾,大家说的硬伤确实存在,但是这不影响整体效果。”

  张纪中表示,他将《鹿鼎记》看成“中国社会、历史风情画卷”,讲述的是历史上、情感上的中国往事,“这是一部深深隐藏着中国人忧伤的文化内涵的剧集。”

  本报记者 李平 实习生 卢静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鹿鼎记 张纪中 黄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