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凡倾听:宅门京爷真铁骨——陈宝国专访(上)(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0:58  新浪娱乐

  曹可凡:你觉得演了这么多皇上,是不是跟演其他角色相比,演皇上这种感觉还是挺好的。

  陈宝国:我没有,我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我知道那是演戏,那是你一份工作,就职业,你就是干这个的。

  曹可凡:但在一个刹那,坐在龙椅上,万人朝拜,那种感觉应该还是挺好的。

  陈宝国:也没万人朝拜,没人朝拜。拍那镜头是分两撇拍的,这个您知道,他拍完底下大臣一撇,然后再拍我这撇。其实我当时看着底下一个人都没有。

  曹可凡:作为演员来说,你会不会常常去看自己演的那些戏?有些演员是不喜欢看的。

  陈宝国:有两个戏我是基本都看了,《大宅门》我看了,还有《汉武帝》看了。因为他们这两个角色有一个相通的一点,他们这两个人物都有年龄跨度。你想一个演员能够从他的尽可能吧,是从他的青年,一直演到他的暮年,觉得这个是太过瘾了。能够把一个人的一生演下来,这两个人物恰恰给我提供了这么个展示的空间。

  VTR3:目光深邃冷峻的陈宝国总给人一种拒人千里的感觉,无论与哪个美女演戏,他都与绯闻绝缘。原来二十多年来,陈宝国始终在浮华中坚持着自己对演艺事业的执著与纯真。那么陈宝国与妻子赵奎娥在家庭生活中是怎样的?他又为何强烈反对儿子重走他的演艺道路?广告之后请继续关注。(夫妻同演的戏)

  曹可凡:我看了你从白景琦,还有武帝,还有勾践,我其实从你的眼神和表演当中我觉得你是一个特别有英雄主义情结的人。

  陈宝国:不可否认,很强烈的。我们这代人应该有这种情结的人会很多。这跟我们受的教育有关系。但我倒一直是觉得应该有多一些的这样的励志的题材。我觉得,这两个人物身上,虽然他们都有缺点,甚至有过失,大功,也有过,但是,之所以有这些,才更显得他是一个很立体的人物。你比如说白景琦,他孝,甚至是愚孝,他对自己的母亲,唯言是听,哪句话都听。母亲说是什么就是什么,以至到了愚的程度。但是他孝顺,所以有很多老年人都拿这个来教育孩子,你看看人家的孩子。他调皮捣蛋,调皮,不听话。但是老妈说了,就认这个了。

  曹可凡:所以说你生活当中,据说也是个对长辈孝顺的人。

  陈宝国:我应该是。

  曹可凡:听说你妈妈是你的超级粉丝。

  陈宝国:对。她老太太呆在家里没事干,平常就愿意看电视剧。现在很多她们这年纪的人,这个是丢不开的。因为你把她今天说是,晚上吃什么,(她)说不买菜了不买菜了,凑合着吃点吧。到时候你把她电视机搬走,这跟你玩命了。自己得有一电视机,她得天天看。尤其是他儿子演的戏,那就更得看了。

  陈宝国:她也有她们一票朋友,大家有时候也议论这个事,她也会问一问,扫听点情况。

  曹可凡:跟你打听点八卦消息。

  陈宝国:对。我看看收视率如何。说了,这不错,这收视率挺高的。我说什么收视率都是由人家专门统计的,你们怎么还来收视率,她说收视率挺高的。她说“这个,这个收视率好象,这些怎么”,这个一般这个。她说,这不错,这收视率高。我说,什么收视率啊,就是她那一票朋友。

  曹可凡:她那一圈朋友里头的收视率。

  陈宝国:哎,就是十个人里头得有六个人看了,就收视率就高了。

  曹可凡:人家也是按照统计嘛。

  陈宝国:对,对。

  曹可凡:人家这个样本就是比较小!

  陈宝国:但是她是基本观众,她会很直接地跟我反馈。有时候不用我问,一打电话,(她说)这个,这个不错这个。我说,好看吗?其实也就是最终落到观众的就是觉得好看不好看。

  曹可凡:你太太赵奎娥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演员,二十年前我看过《金锁记》改编的一个电视剧,也是张爱玲最早的一个电视剧。

  陈宝国:对。

  曹可凡:在家里,你们夫妻俩是不是也会,她会不会给你做点参谋什么的?

  陈宝国:她没有,这我是独断。这个我谁的都不听。因为我知道我现在要什么,我要什么,我不听别人的,我听我自己的。

  曹可凡:你太太现在似乎是淡出荧屏了,是不是也是,属于是相夫教子的,不再拍很多戏了?

  陈宝国:那倒也不是。她在学院做教育的嘛。也可能是她没有看到好的角色。

  曹可凡:我看你们在《京华烟云》里有客串的戏。

  陈宝国:对,不太多,这种情况不是特别多。

  曹可凡:大家其实挺期待你们两个能够合作一部戏。你看邓婕和国立就很好,他们老粘在一个戏里。

  陈宝国:对,其实我特别羡慕他们。但是我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其实如果说,她有好角色,让我去给帮衬,我肯定不会。

  曹可凡:那属于大男子主义么?

  陈宝国:那倒也不是。我想我演一个角色,我要我演一个,我就要是一个。尽可能的,别留遗憾。别让人家说什么。如果说是我那个角色特别好,如果说也叫她来,请她来,说帮衬一下,我不是说估计,是肯定没问题。但是我是肯定不可以的。

  曹可凡:那现在演艺圈,这父子兵很多。成龙,房祖名啊,张国立,张默啊,您的公子现在希望能够往这个演艺圈的(方向)发展。作为父亲来说,你认可儿子的这种想法吗?

  陈宝国:首先得更正一点,他没有想往这发展。他很早是想干这个,但是现在呢,他倒没有说再回过头来再想这样,比较准确的是这样。但是他喜好,这是没有办法的。因为这个跟他生活的环境有关系啊。他就住在戏剧学院的大院里。他遇到的全是这些(圈里人),他小时候还自己,我们两个人去外地拍戏了,他自己还跑到人家戏剧学院毕业班里,他还演了个角色还。什么什么到东北什么开往东北的什么什么,反正是个话剧。他还上去演了真的还,然后人家还认识很多朋友。有些学院里比我们低几届的我们都不认识,他都认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