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巷子》将登陆山东 牛萌萌不做花瓶当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54  新浪娱乐
《空巷子》将登陆山东牛萌萌不做花瓶当女工

牛萌萌

  新浪娱乐讯 由万方女性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华沙的盛宴》改编而成的女性情感剧《空巷子》即将登陆山东电视影视频道,该剧由王晓明(《空巷子》将登陆山东牛萌萌不做花瓶当女工 blog)执筒,素有“小张曼玉”之称的女演员牛萌萌(《空巷子》将登陆山东牛萌萌不做花瓶当女工 blog)和新生代小生周一围出任主演。昨日,牛萌萌赴济南为该剧宣传造势并接受了采访,她表示,该剧希望唤醒现代人对青春的回忆,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友谊。

  牛萌萌说,与《空镜子》《空房子》 相比,“《空巷子》这个名字能勾起人们的回忆。很多人小时候常和要好的朋友坐在巷子里,看人来人往,很多人的记忆都和巷子有关。”

  牛萌萌认为,《空巷子》延续了前两部女性成长主题,在氛围的营造和女性的细腻情感捕捉上,也都和前两部保持一致,只是在女性的成长片断选取上有比较大的差异,“《空巷子》应该是前两部的一个总结,既有《空镜子》中青春女性的情感纠葛,又有《空房子》中中年女性的家庭困境。通过两对母女的人生际遇,比较完整地反映出那个年代平凡女性的成长历程。”

  《空巷子》虽然聚集了很多青春靓丽的男女主角,但绝对和偶像无关,也是一个贴近生活家长里短的现实题材剧。作品对准了上个世纪80年代的社会变化,牛萌萌告诉记者,她仿佛真的走进过去,体味妈妈辈纺织女工的辛苦人生。牛萌萌感慨,“纺织厂的工人真的太辛苦了,工作环境嘈杂不说,灰尘也非常大,要一直戴着口罩,人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呆一会儿,会被噪音弄得很焦躁。”

  牛萌萌在剧中一共有三百多场戏,戏分最多。 几乎每天她都是最早出去,最晚回来,好好睡上一觉成了她最奢侈的梦想。“都说拍戏是很辛苦的活儿,风餐露宿有时甚至通宵达旦。但看到工人们每天都这样工作,拍戏那点累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拍戏之余也能学到一些人生经历,这样想就觉得这部戏很有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