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企划:《遥远》精彩人物解析 经典镜头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1:11  新浪娱乐
独家企划:《遥远》精彩人物解析经典镜头再现

殷桃饰袁鹰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电视组 文/刘杨 天虹

  《遥远》播放接近尾声,故事从最初的青葱岁月年少轻狂开始渐渐转向深沉悲壮生离死别,林林总总的纠葛都集中在故事发展里,成了无处不在的催泪弹。儿女情长固然催人泪下,《遥远》却能够突破情关,把女主人公从小情调中升华到大情怀里,无论怎样的情感悲戚,都阻止不了袁鹰在自己事业上的责任感与上进心。也正是如此,袁鹰这个女兵的形象,才真正突破了以往所谓“女兵”仅仅作为披着军装的恋爱偶像剧的另类言情女主角,像一个真正的军人存在着,展现着女军人不让须眉的风采。所以《遥远》能够得到普通观众与真正军人的双重认可,在真实与感人中,得到一致好评,成为难得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军旅剧。

  《遥远》的成功,不仅仅在于它浩然正气又深情细腻的情感交融,现实主义风格的真实边防生活描绘,还在于一批出彩的演员,塑造出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不论是“硬汉军人专业户”李幼斌,还是最擅长扮演悲情女主角的年轻演技派女演员殷桃,包括阳刚硬气十足正派的沈晓海,演得让观众恨到牙根痒痒的反派吕健等人,《遥远》中的个个演员都把自己角色演绎到淋漓尽致,令人难忘。

  最感动的人物:袁鹰(殷桃饰)

  袁鹰近乎完美,她青春、活力、执着、坚强、忠诚——几乎所有的好品格在她身上都得以体现。殷桃把这个角色演得不温不火,可爱而单纯,善良又勇敢。十全十美的人物容易招致过犹不及的反感,但是袁鹰没有,可信的故事加上励志的激情让她得到一个“女版许三多”的网络外号,这是观众网友对她人物性格的一种褒扬,毕竟,在《遥远》中,青春励志的主角正是这样一位人见人爱的好姑娘,她的故事深深感动了众多观众,她的悲情身世又正是煽情催泪不二桥段。殷桃的两个深酒窝加深了袁鹰的可爱感觉,她备受伤害时无辜的大眼睛又加深了这个人物悲情感觉。

  没有豪华惊艳的化妆服饰,没有艺术氛围的灯光摄影,肥大而单调的服装,简洁到简陋的道具,在这种属于七十年代的军人质朴中,袁鹰完全以一种青春与朝气展现出曼妙与飒爽英姿的女兵风采,缺氧不缺精神的口号在这样一个人物演绎下竟是格外感人与震撼。观众喜欢袁鹰,因为她代表了一个年代的精神,与一个年代的青春气息。这些,正是我们现代年轻人所缺失的。也许正因为此,《遥远》才会如此打动人心。

  最经典镜头:弥留时刻的袁鹰,幻觉中眼前掠过每一位亲人,突然,她看到了母亲,那位甚至没有来得及听到她叫一声妈妈的亲生母亲桂红云。桂红云微笑着,回过头,望着自己的女儿,笑容如此亲切,如此温柔,袁鹰走向母亲……风雪下,她坐在那里,身体渐渐僵硬,但是心中却充满了幸福。那一刻,多少观众被虐到泪如雨下不能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