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国产电视剧七彩大盘点--谍战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49  新浪娱乐
2009国产电视剧七彩大盘点--谍战剧

《潜伏》海报

2009国产电视剧七彩大盘点--谍战剧

《地下地上》海报

  暗夜未知的黑色:谍战剧

  《潜伏》

  导演:姜伟 付玮

  主演:孙红雷 姚晨 沈傲君 祖峰

  集数:30集

  剧情:抗日战争胜利前,军统人员余则成不满国民党腐败,被发展为我党地下工作者,潜伏在军统天津站,代号“峨眉峰”。因工作需要他和女游击队长翠平做起假夫妻,翠平不适应做官太太,险象环生。解放前夕,余则成千方百计拿到国民党潜伏特务名单,设法让翠平带走文件。二人从此分别,余则成继续执行潜伏任务。

  推荐理由:今年最好看的谍战剧。

  《地下地上》

  导演:楼健

  主演:任程伟 韩雪 巍子

  集数:36集

  剧情:电视剧《地下地上》改编自著名作家石钟山的同名长篇小说,是一部讴歌建国前后我党在隐蔽战线上做出特殊贡献的英雄们的力作。在格局上,本剧涵盖了我地下工作者在地下、地上两种状态里的命运与斗争,这是以往谍战剧所从未表现过的。

  推荐理由:与《潜伏》相似的故事情节,不同的处理方式。

  《最后的99天》

  导演:汪俊

  主演:张涵予 段奕宏 车晓

  集数:32集

  剧情:《最后的99天》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了解放前夕,在距新政协预定的会期还有99天之际,上海地下党为了争取并掩护民主人士北上参加第一届新政协会议,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即共产党人肖昆和国民党军官肖鹏之间,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

  推荐理由:一部演员的魅力超越了剧情本身的唯美剧。

  《身份的证明》

  导演: 毛卫宁

  主演:张涵予 罗海琼 田雨 车晓 李乃文

  集数:32集

  剧情: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用其一生的信仰为自己证明身份的故事。瞿皓明的公开身份是国民党第92军情报处副处长,真实身份是解放军二野川南情报员,但是在战争中他失去了可证明其身份的证明人,于是,漫漫一生中,他开始了执着的“身份的证明”。

  推荐理由:最终,执著于此的,不是身份,而是信仰。

  《对手》

  导演:尤小刚

  主演:黄维德 赵文瑄 冯远征 邬倩倩

  集数:30集

  剧情:这是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个充满着人文主义情怀的、惊心动魄的、惊险的宏大战争史诗巨作。它不是简单地站在战争的素材上说战争的故事,而是着重于刻画战争中的人文观和价值观的选择,在那曲折的人物命运和惊心动魄的对手之间的搏杀中,笃显出了坚持人类正确价值观的牺牲与伟大,在非正义的事业中间那种扭曲与痛苦。

  推荐理由:好看的密码战,2009年独一无二的密码故事

  《誓言永恒》

  导演:毛卫宁

  主演:高明 赵铮 江珊 梁镜珂

  集数:28集

  剧情:1960年代中期的一个夏天,《誓言无声》的故事已经过去三年了。原子弹爆炸成功以后,我国核导弹的研制也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敌对势力对此极为关注。台湾安全委员会所属的101和102两个特务机关,分别积极进行空中侦察和渗透破坏活动。反间谍总部受命在此期间务必采取有效措施,打击特务活动,确保核导弹研制工作的安全。

  推荐理由:《誓言无声》续集,一如既往的水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