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国产电视剧七彩大盘点--年代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49  新浪娱乐
2009国产电视剧七彩大盘点--年代剧

《故梦》海报

2009国产电视剧七彩大盘点--年代剧

《金大班》海报

  华彩闪亮的宝蓝:年代剧

  《金大班》

  导演:鞠觉亮

  主演:范冰冰 周渝民 范文芳 方中信

  集数:30集

  剧情:《金大班》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叙述的是20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的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讲述了一位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金兆丽及“百乐门”几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姻缘。

  推荐理由:有白先勇优雅文字的名头,配上范冰冰的珠光宝气。

  《故梦》

  导演:董志强

  主演:陈坤 李小冉 罗海琼

  集数:42集

  剧情:《故梦》从男主人公陆天恩出生的1904年到1996年,时间上跨越了近百年,透过男主角个人及他的家族故事既微观人心中的幽深细微处,也宏观中国近百年来的历史变迁,寻绎重建家族历史的新希望与新力量。

  推荐理由:尽管冗长,但是文艺,尽管舒缓,然而唯美。

  《中国往事》

  导演:张黎

  主演:张国立 宋佳 张铮

  集数:42集

  剧情:《中国往事》根据著名作家刘恒小说《苍河白日梦》改编。通过一个少年的视觉,用怪诞而寓意十足的故事情节,讲述了一个家族的变革与动荡,展现出处于大历史背景下家族没落与革新的自我变迁。

  推荐理由:每个细节每个人物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寓意和内涵。

  《望族》

  导演:胡玫

  主演:王斑 殷桃 文章

  集数:37集

  剧情:由胡玫导演,演员王斑、文章、殷桃领衔主演的新商战剧《望族》,以杜氏兄弟为主线,通过他们的成长历程和杜王两大望族的恩怨纠葛,真实再现了二十世纪一二十年代上海的面貌和历史以及民族企业的发展和旧上海中国民族资本家崛起、发展、鼎盛和衰落的过程,展现了一幅旧上海民族资本主义发展的浮世绘。

  推荐理由:纸醉金迷的家族史,时代剧鲜明代表。

  《狼烟北平》

  导演:陈国星

  主演:刘佩琦 舒砚 王新 徐僧

  集数:30集

  剧情:文三,北京城一个生活在最底层的人力车夫。没有什么崇高理想,在一个外忧内患的动乱年代,自觉不自觉地卷入是非曲折中,在其后的20多年里,各色人物在北平这座古老的都城中演绎着各自的传奇人生。

  推荐理由:都梁笔下的老北京沧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