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三国》大史记 十二主创解读新看点(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4:36  新浪娱乐

  新《三国》中,三大战役,72场小战役自然是关注的重点,而对于凸显人物性格,展现关键时刻命运的好戏,每个演员都有不同的解读。


高希希《三国》大史记十二主创解读新看点(7)
刘关张三人代表着义气

  1,桃园三结义(康凯述)

  桃园三结义是在河南焦作,剧组专门为拍这场戏建造了一座桃花园,面积非常大,非常漂亮的一个桃花园。张飞当时在哥仨当中算是比较有钱的,这个桃花园等于是张飞的后花园。当时张飞做生意,卖肉,大哥是卖草鞋的,二哥好像是逃到此处,看家护院的保镖。张飞做点小生意,三个人一见面以后,就惺惺相惜,然后由张飞提出的,说既然有缘大家聚在一起,不如结拜兄弟,到了张飞的桃花园进行了结拜。给我印象比较深就是那个气氛,非常好,就因为那句流传了千年的那句话: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句话从那儿开始流传至今。当时用大升降,大炮,把环境交代的很清楚,三兄弟做誓言的时候很凝重,体现了兄弟情,这个是兄弟情,尤其是刘关张三兄弟的兄弟情,在《三国》里面非常重要的事件。

高希希《三国》大史记十二主创解读新看点(7)
关张古城相会

  2,关张古城相会(康凯述)

  关羽千里走单骑以后,带着两位嫂嫂到了古城,张飞误会了他,以为他投了曹操,张飞对他一见面就动武了。关羽为了表明自己的清白,斩杀了追来的曹将,两兄弟重新见面。张飞在那边打鼓,说我打三通鼓,三通鼓落必须把来将杀掉,如果不杀说明你降了曹操,如果杀了我还认你这个二哥。果然给杀了,等张飞放下古锤掉在地上再跑过的时候,那场戏跟于荣光老师配合的非常好。误会解除了,原来还是我的那个二哥。他看到了多日不见的三弟也是非常激动。当时我们两个人真是热泪盈眶。双双跪在地下,相互拥抱,那场戏非常激动。这是跟二哥,当时我和于荣光老师也设计,兄弟两个一见面可能会哭,多日不见可能会哭。后来我们说不要哭,要笑,反而会要笑,仰天大笑,笑中带泪,笑中隐约可以看到泪花闪烁。

高希希《三国》大史记十二主创解读新看点(7)
于和伟述:玄德荆州依刘表

  3,玄德荆州依刘表(于和伟述)

  刘备去见刘表,是他最潦倒的时候,当时到了刘表的荆州府,到府门前碰见了刘表的夫人蔡夫人,蔡夫人在门口不阴不阳的说了一句话,“玄德公,荆州好吗?”“挺好的”,“那就住下去吧”,然后飘然而去。刘备就很嘀咕,到底什么意思?是让我留下来还是赶我走?这时他很没有安全感,寄人篱下嘛,他诚惶诚恐地进了府里见刘表。结果坐下来第一句话,刘表就说“玄德,你胖了。”说了这么一句话,“你胖了”。这时戏中刘备没有眼泪的,只是说了一句话“哦。”好似松了一口气,玄德年近五旬,身无尺寸之功,足下没有尺寸之地,唯有髀肉复生。在这段戏里,我跟导演说,我说刘备要流泪,怆然泪下,我觉得就是英雄泪。

高希希《三国》大史记十二主创解读新看点(7)
长坂坡赵子龙单骑救主

  4,赵云长坂坡之战(聂远述)

  和所有古装戏都很不一样,以前古装戏涉及到马上的很多都在地上,这次很多都是马战。我刚开机就是拍的长坂坡之战,我印象最深是在涿州,那匹马很高,纯血马,很高,特别帅。这场戏一定要帅,我们各个方面去帮助这个角色。在这个过程中一开始就拍这个戏,马很躁动,没有拍过戏,很兴奋,很有靠背感,这种状态的马去拍长坂坡非常合适。第一段拍了将近十天,一段托孤的戏,紧接着我们去坦克训练基地拍了十天,拍和各路拦截的人打。最后在最热的地方在河南拍很多人围赵云的戏,一场戏拍了近一个月,从冬天拍到夏天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