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鲁一《娘要嫁人》携手蒋雯丽变文艺知青(图)

2012年04月05日12:1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鲁一《娘要嫁人》剧照 张鲁一《娘要嫁人》剧照
张鲁一蒋雯丽幸福微笑 张鲁一蒋雯丽幸福微笑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乔梁执导的女性成长励志剧《娘要嫁人》已经在大连拍摄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演员蒋雯丽、于荣光、李立群(微博)、张鲁一等分别在剧中担任主演。据了解,蒋雯丽在剧中饰演的齐之芳是一个有着三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在艰难岁月中体面而有尊严的活着。由张鲁一饰演的戴世亮是一位下放知青,画了一手好画,对齐之芳一见倾心誓与她坚守一生一世。这部《娘要嫁人》已是张鲁一与蒋雯丽合作的第三部电视剧,两人的默契自然是不言而喻。

  张鲁一和蒋雯丽的渊源可以从几年前的《玉卿嫂》说起,两人第一次合作演的便是夫妻,那时的张鲁一还是一个刚刚从中戏毕业的新人。刚踏入影视界便能和实力派演员蒋雯丽对戏,张鲁一觉得特别幸运。而精湛的演技和丰富的话剧舞台经验让他在蒋雯丽面前丝毫没有新人的生硬,反而收放自如,颇受蒋雯丽的赞赏:“鲁一是个优秀的男演员,我相信他的演艺之路会很长。”

  随后,两人在今年最受期待的热播剧《女人帮》中再次联手,虽说在剧中是和蒋雯丽的好姐妹相恋,但也没少受到“女人帮”里的蒋雯丽、梁静(微博)等四位剩女的刁难和考验。而此次加盟《娘要嫁人》,给了张鲁一和蒋雯丽再续前缘的机会,真真切切的在剧中相爱了一把。在那个交通工具仅限于自行车的年代,张鲁一饰演的戴世亮每天都在齐之芳下班后准时出现在她单位门口,用自行车载她回家,虽然生活艰辛但两人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张鲁一一改《女人帮》中的型男造型,变身衣着朴素又带有一丝艺术气质的文艺知青,朴实又热情的笑容总在不经意间深入人心让人印象深刻。(三水/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