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热拍 任重上演另类年代秀

2012年09月26日10:52  新浪娱乐 微博
任重接受采访 任重接受采访
探班花絮 探班花絮
任重和方安娜 任重和方安娜
主演合影 主演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任重(微博)、朱雨辰(微博),方安娜(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光阴的故事》正在北京近郊热拍。昨日,该剧组织媒体探班,现场恰巧碰到任重和方安娜在演绎一场离别的戏份,所以二人早早出现在了片场。

  演员现场互调侃 亲密关系似兄弟

  提到《光阴的故事》,首先想到了罗大佑的那首同名歌曲,当年这首歌唱的街知巷尾,同时也感动到了那一代人的心声,而电视剧《光阴的故事》中,讲述的是一对好兄弟的爱恨情仇。任重饰演的韩子辉与朱雨辰饰演的佟海涛原本是一对好兄弟,用北京话说叫铁磁儿,之后因同时爱上同一个女生而反目成仇。探班时恰巧碰到任重和方安娜在演绎一场离别的戏份,“这是一个她爱我我不爱他的故事”,任重一上来就开始顽皮起来,方安娜则装作生气的瞪了他一眼,让现场的气氛从一开始就轻松起来。任重表示,“我今天应该边哼着《离别的车站》边拍戏”。原来这部戏关于车站的戏份全部要在一天内完成,所以任重一整天看上去都十分低落,“对于离别,不管对方是谁我们心里都会感到不舍,所以我让我自己今天的整个情绪都处于这种状态。”

  台词地域色彩浓 难倒现场众演员

  当天拍摄的地充满了十足的怀旧的气氛,所有演员都穿着蓝裤绿布鞋,让我们瞬间回溯到了80年代,谈到80年代,任重表示,“自己当时还是小孩儿,每天在胡同里打闹玩耍,十足的一个胡同串子。”原来任重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青年,而这部戏的发生地又在北京,所以对于剧本里特别设计的“胡同语”,任重表示毫无压力,“铁磁儿是说像我和朱雨辰这样的好兄弟,丫头片子是说方安娜这样的小女生。”而作为不是北京青年的方安娜来说,这些词简直是天文,“片场我会经常问任重这些词是什么意思,任重则调侃我说即使我出生在北京也不一定明白他们的意思,因为那个年代我还没出生。”(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